据世界天然气网3月22日消息阿联酋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Adnoc)与德国公司签署了谅解备忘录(MoU)和联合研究协议(JSA),以深化清洁氢气合作。这些协议是在德国联邦经济事务和气候行动部长罗伯特·哈贝克访问阿联酋期间所宣布。会谈是建立在长期能源伙伴关系上,以及从2021年11月开始的阿联酋与德国

首页 > 国际 > 正文

Adnoc与德国公司将加快清洁氢合作

2022-03-23 11:44 来源: 中国石化新闻网 

据世界天然气网3月22日消息 阿联酋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Adnoc)与德国公司签署了谅解备忘录(MoU)和联合研究协议(JSA),以深化清洁氢气合作。

这些协议是在德国联邦经济事务和气候行动部长罗伯特·哈贝克访问阿联酋期间所宣布。会谈是建立在长期能源伙伴关系上,以及从2021年11月开始的阿联酋与德国部长级氢任务小组。

德国的氢气战略预计,到2030年,清洁氢气的年需求量将达到300万吨,其中约60%将来自进口。此外,到2050年,需求可能会增长到1100万吨/年以上。

另一方面,Adnoc是一家氢气生产商,计划大幅增加其清洁氢气生产。随着计划在欧洲的扩张,Adnoc将进一步加快阿联酋氢领导路线规划的实施。该规划明确指出,德国是一个关键的出口市场,目标是提供该国25%的进口清洁氢气。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