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隆新能源也能凭借其在纳米级钛酸锂技术及现有锂电池方面的产能,推动格力电器储能相关的电器产品、新能源等板块的应用

首页 > 储能 > 储能材料 > 负极材料 > 企业 > 正文

格力电器18.3亿底价竞拍获得银隆新能源30%股权

2021-09-01 09:03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8月31日午间,格力电器连发6条公告宣布,格力电器通过参与司法拍卖公开竞拍方式,以近18.3亿元的底价竞得银隆新能源合计3.36亿股股份,占银隆新能源总股份的30.47%,成为了后者的第一大股东。同时,董事长董明珠还将其持有的银隆新能源17.46%股权对应的表决权委托格力电器行使,即格力电器将合计控制银隆新能源47.93%的表决权,成为实控人。

格力电器表示,收购银隆新能源是为响应国家“双碳”目标、落实“立足家电行业,稳步拓展多元化新兴业务”发展思路的重要举措。格力电器能在公司治理、市场拓展、研发协同、供应链管理等领域多维度赋能银隆公司,提高其产能利用率和产品竞争力,另一方面,银隆新能源也能凭借其在纳米级钛酸锂技术及现有锂电池方面的产能,推动格力电器储能相关的电器产品、新能源等板块的应用,全面加速现有多元化业务发展,并提高格力电器汽车工业产品在电机、控制器等汽车核心零部件行业的市场份额。

收购完成后,格力电器持股30.47%成为银隆新能源第一大股东,董明珠持股17.46%是第二大股东,另外,阳光人寿保险持股11.6%是第三大股东。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