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高温天气的持续,各地即将进入用电高峰期。众所周知,电网运行备受关注的问题之一便是调频,电网频率的稳定性和准确性是供电质量的重要指标,电网频率的变动与偏差可能对用户和原动机造成影响。

首页 > 储能 > 储能应用 > 电网侧 > 企业 > 正文

迎峰度夏显奇能 银隆钛酸锂储能系统维护电网平稳运行

2021-07-06 17:02 来源: 银隆新能源 

随着高温天气的持续,各地即将进入用电高峰期。众所周知,电网运行备受关注的问题之一便是调频,电网频率的稳定性和准确性是供电质量的重要指标,电网频率的变动与偏差可能对用户和原动机造成影响。

近日,银隆新能源钛酸锂储能系统成功落地内蒙古乌拉特发电厂,配合火力发电机组联合参与调频辅助服务,提高发电侧的调频能力,改善电网对短期负荷波动的应对能力,满足电网快速响应调度的需求,促进电网的安全平稳运行。

为保证电网频率稳定,需要对电网频率进行调整,通过调频保证电力系统的频率稳定,实现发电和用电的能量平衡,实现电负荷的合理分配。银隆新能源高功率钛酸锂储能系统助力电网迎峰度夏,维护电网平稳运行。

图片1.jpg

银隆新能源高功率钛酸锂储能系统可在毫秒至秒内实现满功率输出,且在额定功率内的任何功率点均可实现精准控制,响应速度快,调节灵活性高,有效辅助电网调频,大幅度提升机组调频性能指标,延长发电机组使用寿命,显著提高电力系统的调节能力和运行灵活性,改善电能质量,降低电力成本。

优秀的储能系统需具备以下三点特性。第一,倍率性能出色;银隆新能源高功率钛酸锂储能系统能够以4C的充放电倍率稳定运行,有效保障系统快速、精准响应调度指令,持续输出大功率,调频里程较传统调频电源提升30%~50%。第二,循环寿命长;搭载钛酸锂的银隆储能系统,可深度100%充放电寿命高达1.6万次,比其他锂离子电池长3倍,应用年限内无需更换电池,大大降低综合运营成本。

第三,安全可靠性高;银隆钛酸锂电池在充放电过程中几乎不形成稳定性较差的SEI膜,避免了SEI膜在极端条件下分解放热所导致的失控,极大降低了电池起火、爆炸的隐患。钛酸锂对锂电位较高,即使在充电后期、低温或高倍率状态下,钛酸锂的电位也不会达到Li +还原成金属锂的电位,因此不会析锂或形成锂枝晶。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清泉曾表示,经过多年的实践证明,银隆钛酸锂电池是目前锂电池领域安全性能最好的电池之一。

电网负荷波动会使频率波动,在没有储能系统帮助的情况下,可再生能源发电机组的输出可能更多的是“看天吃饭”,银隆新能源高功率钛酸锂储能系统,有效地解决传统调频方式的应用缺陷,实现调频稳定性的提升,保证电网的稳定运行,为我国的经济发展,提供稳定持续的电力。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