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和省安委会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部署,结合当前防汛和“五一”假期保电要求,4月25至27日,湖南能源监管办分管负责人带队对长沙周边重要电力企业开展安全生产现场督查。督查组在国网长沙供电公司检查了位于长沙市区的某110千伏地下变电站的安全生产及防汛工作,强调要深刻吸

首页 > 储能 > 储能应用 > 发电侧 > 报道 > 正文

湖南能源监管办对长沙周边重要电力企业开展安全生产现场督查

2022-05-09 13:08 来源: 湖南能源监管办 

为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和省安委会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部署,结合当前防汛和“五一”假期保电要求,4月25至27日,湖南能源监管办分管负责人带队对长沙周边重要电力企业开展安全生产现场督查。

督查组在国网长沙供电公司检查了位于长沙市区的某110千伏地下变电站的安全生产及防汛工作,强调要深刻吸取去年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做好极端天气下暴雨的应对工作。在黑麋峰抽水蓄能电厂强调要加强水淹厂房、上下水库防汛、设备稳定运行等风险防范。在华电长沙电厂重点检查了正在开展的2号机组大修和液氨改尿素作业现场,强调要做好防高空坠落、防物体打击、防密闭空间、防误触电、防危化品等措施落实,加强作业面人员管控,切实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督查组分别听取了上述电力企业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充分肯定了电力企业前阶段在安全生产上所做的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指出,要深刻把握当前电力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进一步做好下阶段电力安全生产工作。一是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充分认识做好电力安全生产工作重大意义;二是要紧扣上级要求、紧扣电力生产规律、紧扣事故警示做好电力安全生产工作;三是要切实加强施工、检修现场管理,做好外包队伍一体化安全管理;四是要全面深入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将“十五条“硬措施落实到位。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