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ZeroAvia氢能航空公司在其位于加州霍利斯特的总部接收了第二架19座的道尼尔D228飞机,将在三四个月内改装为氢燃料电池电推并开始试飞。此前该公司已经在英国接收了第一架D228飞机。该机将作为测试ZA600氢燃料电池电推系统的测试平台,开始将使用电推替换D228飞机的一台航发,后续将更换另一台航发

首页 > 氢能 > 氢能综合利用 > 航空航天 > 报道 > 正文

美国ZeroAvia氢能航空公司改装第二架道尼尔228飞机用于氢燃料电池电推测试

2022-05-07 17:19 来源: 电动航空报道 

美国ZeroAvia氢能航空公司在其位于加州霍利斯特的总部接收了第二架19座的道尼尔D228飞机,将在三四个月内改装为氢燃料电池电推并开始试飞。此前该公司已经在英国接收了第一架D228飞机。该机将作为测试 ZA600氢燃料电池电推系统的测试平台,开始将使用电推替换D228飞机的一台航发,后续将更换另一台航发,两台发动机都使用氢燃料电池电推。ZeroAvia公司计划其氢燃料电池电推系统2024年获得FAA的适航认证。

去年12月,ZeroAvia公司与加拿大德哈维兰飞机公司签订了50套 ZeroAvia 公司正在研制的 2 兆瓦 ZA2000-RJ氢能动力并合作研制氢能飞机的谅解备忘录。德哈维兰飞机公司计划采用ZeroAvia公司的氢能动力系统改装其生产的“冲锋8”-400涡桨支线飞机,并计划另设计氢能动力新机型。截至目前,“冲锋8”-400涡桨飞机全球保有量约625架。详见:德哈维兰飞机公司向ZeroAvia预订50架“冲锋8”涡桨飞机氢能改装

ZeroAvia公司将在德哈维兰飞机公司的支持下使用“冲锋8”-400型制造氢能动力验证机,以展示氢能动力系统的技术成熟度和商业潜力。两家公司计划为验证机选择一条现有航线进行飞行演示,并计划在未来五年内投入使用,取得适航证后,双方将合作按小时功率 (PBH) 向航空公司销售氢能改装的“冲锋8”飞机。

ZeroAvia的下一步目标是改装40-80座飞机,计划2026 年用于涡桨支线飞机的改装,例如ATR-72飞机,最终到2028年应用于支线喷气式飞机的氢能改装。

去年12月,ZeroAvia公司宣布完成3500 万美元的新一轮融资,同时获得本轮投资人美联航对该公司正在研制的ZA2000-RJ氢能电推动力系统100台订单(50台确认订单加上50台可选订单)。截至目前,ZeroAvia公司总融资额达到1.15亿美元。详见:ZeroAvia氢能公司新获3500万融资和100台美联航订单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