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合作备忘录的签署,标志着双方达成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NTPC将通过部署EnergyVault的EVx重力储能技术及软件解决方案,实现其清洁能源转型。BUSINESSWIRE瑞士卢加诺美国加利福利亚西湖村印度新德里美东夏令时2022年4月27日上午八时报道,电网规模储能解决方案与可持续发展领军企业EnergyVaultHold

首页 > 储能 > 储能技术 > 综合 > 技术 > 正文

Energy Vault与印度最大电力公司NTPC签署重力储能技术合作备忘录

2022-04-29 09:06 来源: 中国储能网 

本次合作备忘录的签署,标志着双方达成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NTPC将通过部署Energy Vault的EVx™重力储能技术及软件解决方案,实现其清洁能源转型。

BUSINESS WIRE瑞士卢加诺&美国加利福利亚西湖村&印度新德里美东夏令时2022年4月27日上午八时报道,电网规模储能解决方案与可持续发展领军企业Energy Vault Holdings, Inc.(纽交所股票代码:NRGV、NRGV WS)(简称“Energy Vault”)今日宣布,与印度最大的发电企业NTPC Limited(印度国家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NTPC,BSE: 532555)正式签署合作备忘录。

本次签署备忘录旨在双方之间达成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基于共同开展的可行性研究,部署Energy Vault的EVx™重力储能技术及软件解决方案。在制造Energy Vault重力储能系统的复合材料砖块时,还将对煤灰进行资源化回收利用。

“我们非常激动能与NTPC成为战略合作伙伴,支持印度最大的电力企业实现清洁能源转型。”Energy Vault董事长、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Robert Piconi表示:“Energy Vault旨在打造可持续的、零碳能源未来,通过本次合作,我们进入到全球最大的能源市场之一,让我们离这一使命更近了一步。本次与NTPC的合作,是继我们年初上市之后在多个大陆实现商业扩展以来的又一大进展。”

NTPC董事长兼董事总经理Gurdeep Singh称:“作为一家大型综合电力生产商,NTPC必须打造一个多元化的清远能源业务组合,以帮助印度经济实现去碳化发展。通过进一步提升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目标,并聚焦于太阳能、风能、全天候电力和混合能源项目等,我们正走引领实现印度能源转型目标。此次与Energy Vault的合作,将通过使用煤灰制造复合材料砖块等可持续方案,加速NTPC的清洁能源转型,同时推动循环经济的发展。”

关于Energy Vault

Energy Vault开发并部署的一体化可持续储能解决方案,旨在推动全球公用事业规模的去碳化储能转型,同时保持电网弹性。其专有的重力储能技术和优化软件系统旨在汇集多种发电和储能资源,帮助电力公司、独立发电商和大型工业能源用户大幅削减平准化能源成本,同时确保其电力质量与电网可靠性。Energy Vault的EVx™重力储能系统采用环保原材料并对废弃物进行资源化再利用,在推动世界向循环经济迈进的同时加快客户的清洁能源转型。

关于NTPC

NTPC是一家印度上市企业,作为印度最大的电力生产商,主要业务遍布发电价值链各个环节。NTPC目前共有电力装机容量68.96 GW,计划于2032年达到130 GW,其中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达60 GW。到2032年,NTPC的非化石燃料装机容量预计将等同或超过火电装机容量。此外,NTPC正在积极探索绿色能源解决方案机会,包括能源储存、电动交通、生物质混合燃烧发电,以及降低化石燃料发电厂的SOx和NOx排放等。与此同时,NTPC也在探索绿氢、垃圾转能源、碳捕集与利用(CCU)等技术,相关领域的实地示范项目也处于实施的最后阶段。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