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外媒报道,英国储能开发商Alcemi公司和丹麦能源开发商哥本哈根基础设施合作伙伴公司(CIP)日前表示,双方将共同合作在英国开发、建设和运营4GW电池储能资产组合。这些电池储能项目现在处于后期开发阶段,每个项目的装机容量在300MW到500MW之间,持续时间最长可达4小时。这两家公司表示,这使这些电池

首页 > 储能 > 储能系统 > 系统集成 > 国际 > 正文

Alcemi公司与丹麦能源开发商开展合作 计划在英国部署4GW电池储能资产

2022-03-22 16:46 来源: 中国储能网 

据外媒报道,英国储能开发商Alcemi公司和丹麦能源开发商哥本哈根基础设施合作伙伴公司(CIP)日前表示,双方将共同合作在英国开发、建设和运营4GW电池储能资产组合。

这些电池储能项目现在处于后期开发阶段,每个项目的装机容量在300MW到500MW之间,持续时间最长可达4小时。这两家公司表示,这使这些电池储能成为欧洲规模最大的储能项目之一。

这些电池储能项目正在英国输电系统的战略位置开发,将为电网提供支持,从而通过确保更好地利用可再生能源来帮助降低消费者的总体能源成本,并降低电力部门的碳排放,最终限制在电力需求峰值期间对化石燃料发电需求。

Alcemi公司规划了这些电池储能项目,并将在Susgen公司支持下继续开发这些项目。而电池储能系统采购活动将主要由CIP公司实施,并于今年晚些时候开工建设第一个电池储能项目,该项目计划于2023年开通运营。

这两家公司表示,预计更多的电池储能项目在未来几年开工建设。

CIP公司高级合伙人Christian Skakkebæk表示:“我们希望这些项目能够以具有成本效益的方式向英国低碳和高弹性发电行业转型。”

CIP公司管理九个基金项目,管理高达约160亿欧元(135亿英镑)资产,并专注于能源基础设施投资,其是包括海上风电、陆上风电、太阳能发电、生物质能和垃圾发电、输配电、储能系统以及其他能源资产。

英国正在部署的其他大型电池储能项目包括Amp Energy公司正在开发的两个总规模为400MW/800MWh电池储能项目、360MW的Sembcorp Energy UK电池储能项目,以及在Zenobē部署的100MW/107MWh的Capenhurst电池储能项目等。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