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3日,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深圳市综合交通“十四五”规划》,其中氢能方面指出:加大清洁能源在港区内的使用,推广使用电动拖车和堆高机,研究试点氢能拖车。加大纯电动货车充电设施建设力度,增强纯电动、氢能等新能源车辆研发制造能力。规划布局全市综合能源(油、气、电、氢)补给设施。开展

首页 > 政策 > 正文

发展港区氢经济 深圳市率先试点 《深圳市综合交通“十四五”规划》发布

2022-02-28 09:39 来源: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 

2月23日,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深圳市综合交通“十四五”规划》,其中氢能方面指出:

加大清洁能源在港区内的使用,推广使用电动拖车和堆高机,研究试点氢能拖车。加大纯电动货车充电设施建设力度,增强纯电动、氢能等新能源车辆研发制造能力。

规划布局全市综合能源(油、气、电、氢)补给设施。开展全市综合能源补给站(油、气、电、氢)布局规划研究,重点提升高速公路服务区充换电、加气、加氢等综合服务能力,率先在工业园区、港口码头等试点建设加氢站。加强低碳交通装备研发与应用。

鼓励企业加强燃料电池关键材料、核心部件及整车系统、运输装备领域清洁能源和降碳脱碳等关键技术的研发攻关,提升成果转化效率。鼓励远洋船舶应用 LNG、电能替代燃料油,探索在公务船舶、港口码头、仓储物流、城际客运等领域开展氢燃料电池应用。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