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储能网获悉,2月24日,教育部公布最新一批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本次共有14所高校新增“储能科学与工程”专业。华北电力大学全国首设氢能专业!另有可持续能源、智慧能源工程等31个新专业列入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新增专业将列入相关高校2022年本科招生计划。2月24日,教育

首页 > 储能 > 储能应用 > 综合 > 政策 > 正文

储能专业院校再添14所!本科新增氢能、可持续能源、智慧能源工程等专业(附名单)

2022-02-25 13:29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作者: 清稚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2月24日,教育部公布最新一批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本次共有14所高校新增“储能科学与工程”专业。华北电力大学全国首设氢能专业!另有可持续能源、智慧能源工程等31个新专业列入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新增专业将列入相关高校2022年本科招生计划。

2月24日,教育部网站公布2021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全国共新增备案本科专业1773个,其中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华东理工大学、武汉大学、湖南大学、河北民族师范学院、上海电力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徐州工程学院、山东科技大学、河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重庆科技学院、昆明理工大学、榆林学院共计14所院校新增'储能科学与工程"专业。

学校名单.png

2020年1月,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联合发布了《储能技术专业学科发展行动计划(2020—2024年)》,计划经过5年左右努力,增设若干储能技术本科专业、二级学科和交叉学科,完善储能技术人才培养专业学科体系,在京津冀、东北、长江经济带、长三角、西北等地区布局建设储能技术、储能材料、储能管理等新专业。随后,教育部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中首次设立“储能科学工程”新专业、专业代码080504T(T代表特设专业),当年仅有西安交通大学增设了该专业。2021年3月1日,在2020年度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中,又有北京科技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北电力大学、福建师范大学、长沙理工大学、青海大学等等共25所高校增设了“储能科学与工程”专业。截至目前,设置储能专业的院校共计达到40所!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根据本次专业审批结果,氢能科学与工程、可持续能源、智慧能源工程、碳储科学与工程、生物质能源与材料等31种新专业正式纳入本科专业目录。华北电力大学在全国首设氢能科学与工程专业,上海交通大学在全国首个设立可持续能源和智慧能源工程专业,大连工业大学在全国首设生物质能源与材料,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以及重庆大学成为首批拥有碳储科学与工程的院校。

640 (2).png

据教育部消息,本次备案、审批和调整的专业点,将列入相关高校2022年本科招生计划。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作者: 清稚 )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