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外媒报道,法国电池制造商和储能系统集成商Saft公司日前宣布,将为法国首个与太阳能发电设施共址部署的电池储能系统项目提供电池储能系统(BESS),该项目将连接高压输电网络。Saft公司表示已经与可再生能源开发商和独立电力生产商Neoen公司签署了一份工程、采购和施工(EPC)合同。Saft公司将为Neoen

首页 > 储能 > 储能应用 > 发电侧 > 市场 > 正文

法国首个并网太阳能+储能项目采用Saft公司电池储能系统

2022-02-11 09:55 来源: 中国储能网 

据外媒报道,法国电池制造商和储能系统集成商Saft公司日前宣布,将为法国首个与太阳能发电设施共址部署的电池储能系统项目提供电池储能系统(BESS),该项目将连接高压输电网络。

Saft公司表示已经与可再生能源开发商和独立电力生产商Neoen公司签署了一份工程、采购和施工(EPC)合同。

Saft公司将为Neoen公司在法国南部昂蒂尼亚克的太阳能发电项目提供模块化、即插即用的8MW/8MWh电池储能系统。在Neoen公司通过法国输电运营商RTE公司的投标中获得一份为期七年的合同之后,其部署的电池储能系统将为RTE公司的电网提供频率调节辅助服务。

Saft公司将设计、制造、构建和集成完整的电池储能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基于Saft公司的四个Intensium Max集装箱电池储能系统,以及电源转换系统(PCS)设备、控制和SCADA系统。

Saft公司表示,该项目将于今年春季交付。

虽然Neoen公司在全球风电和太阳能发电源市场拥有强大的市场背景,但该公司在储能行业中最为知名的可能是其在澳大利亚部署的一些大型电池储能项目。

其中包括最近开通运营的Victorian Big Battery电池储能系统(300MW/450MWh),以及在2019年开通运营的全球规模最大锂离子电池储能项目——霍恩斯代尔电池储能系统。这两个电池储能项目的电池储能系统供应商都是特斯拉公司。

Neoen公司法国开发总监Guillaume Decaen表示,之所以被选中Saft公司,是因为该公司对电池技术的深入了解和在全球储能领域的成熟经验,以及管理EPC工程范围的能力,其中包括从项目开始到结束的土建工程和电网连接要求。

Decaen还指出,Saft公司在其整个生命周期内保证储能系统性能。Saft公司同时表示,虽然电池储能系统的主要功能是频率调节,但还具有足够的灵活性,可以在未来15年内用于额外服务,从而优化项目收入。

在最近与行业媒体合作举办的网络研讨会上,Saft公司的储能团队成员(包括创新总监Michael Lippert)讨论了储能系统及其运营商需要灵活地通过数字技术,以满足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

最近,法国规模最大的独立电池储能项目的扩建项目已经完成调试,该项目是Saft公司在敦刻尔克Total Energies炼油厂部署的一个电池储能系统。该项目从2021年1月启用的25MW/25MWh扩大到去年12月启用的61MW/61MW。作为与网络研讨会的一个主题,该项目也得到了详细讨论。

Saft公司表示,与Neoen公司签署的合同保证了高可用性和性能,声称电池储能系统将适应不断变化的操作模式,并能够每天执行两次以上的充放电。该公司还将从其位于法国波尔多的储能系统运营中心远程支持该储能系统,该中心是其在全球拥有的三个此类中心之一。

在法国,与太阳能发电设施配套部署的大多数电池储能系统都位于该国的岛屿领土上。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