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机构毕马威公司在一份报告指出,“上限和下限”机制将是支持英国长时储能市场快速发展的最有利解决方案。英国发电商Drax公司日前委托毕马威公司撰写了一份研究报告,详细说明了英国目前应该制定适当的长时储能投资机制原因。毕马威公司研究了四种投资机制——差价合约(CfD)计划、受监管资产价值(RA

首页 > 储能 > 储能系统 > 系统集成 > 国际 > 正文

“上限和下限”成为英国长时储能市场最佳投资机制

2022-02-08 09:33 来源: 中国储能网 

调研机构毕马威公司在一份报告指出,“上限和下限”机制将是支持英国长时储能市场快速发展的最有利解决方案。

英国发电商Drax公司日前委托毕马威公司撰写了一份研究报告,详细说明了英国目前应该制定适当的长时储能投资机制原因。

毕马威公司研究了四种投资机制——差价合约(CfD)计划、受监管资产价值(RAV)模型、上限和下限制度,以及改进的容量市场。研究发现确定“上限和下限”机制是一种最佳解决方案。

部署长时储能目前面临的挑战包括收入和成本的不确定性、项目开发的交付周期长,以及前期资本支出要求高等。

英国政府商业、能源和工业战略部(BEIS)在去年呼吁就如何更好地部署长时储能提供证据,其中包括当前市场的障碍是什么。以及如何解决这些障碍。

毕马威发现“上限和下限”的机制将会降低投资者的风险,同时鼓励长时储能系统的运营商响应系统需求,帮助英国电网运营商National Grid ESO公司安全运营电网。

在“上限和下限”机制中,长时储能系统的收入或利润受到最低和最高水平的限制。低于“下限”的客户将增加收入,而高于“上限”的收入将全部或部分返还给客户。

然而,需要一些特定的设计特征来反映长时储能的灵活性和其项目的性质。具体而言,该机制需要具有反映长时储能技术之间差异的灵活性,需要确保收入稳定,并且不会减少提供市场有效成果的激励。

最后,长时储能系统的充电成本应被视为“市场相关成本”,这将允许它们被排除在构成上限和下限水平的构建基础之外,而是在每个评估期与上限和下限进行比较之前,被视为净收入。

根据毕马威公司概述了这一支持机制自从2014年推出以来如何在释放跨境互联电网投资方面是如何实现“转型”的。这是由于投资者能够看到长时储能项目在25年期的年度最高和最低收入,这将降低风险。

毕马威公司在研究中还发现,虽然容量市场可以为长时储能系统提供稳定的最低收入来源,但支付的款项不太可能足以支付大规模投资的债务成本。

与此同时,受监管资产价值(RAV)模型不太可能为储能资产运营商响应市场信号提供足够的激励。它还为提高效率带来最小的竞争压力。

最后,差价合约也不合适,因为它通常会激励电力出口,而不受市场条件的影响,因此可能无法反映储能资产的运营特征或价值。

Drax公司发电总监Penny Small表示:“随着长时储能系统的持续时间的增长,该系统将在减少碳排放、降低成本以及维持安全供应方面更有效地运行。”他补充说,Drax公司运营的抽水蓄能发电设施是实现净零排放的关键,因为它们能够储存多余的可再生能源发电。

Drax集团目前正计划在其位于苏格兰Argyll的现有Cruachan工厂开发一座600MW抽水蓄能发电设施。

其他长时储能技术包括液态空气储能系统(LAES),例如Highview Power公司在英国大曼彻斯特开发的一个50MW/250MWh的液态空气储能系统(LAES),以及能够长期应用的各种电池储能技术(例如钒液流电池储能系统)。

该报告与行业专家在SolarMedia公司去年3月举办的一次活动中表达的观点相呼应。能源咨询机构Riverswan公司总经理Robert Hull表示,英国的总体能源政策支持长时储能技术,但现有的创收机制不足。

他表示,虽然短时储能技术市场(特别是锂离子电池储能市场)一直在增长并且更加活跃,但由于一系列可以叠加和组合的收入机会,没有长期的价格信号,因此长时储能系统的投资确定性仍然不足。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