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储能网获悉,1月25日,山西晋琳能源有限公司发布偏关县晋林100MW光伏储能发电项目EPC总承包招标公告,公告中提出储能总容量为10MW/20MWh,分为3套3.34MW/6.68MWh储能单元,并网电压等级为35kV。原文如下:偏关县晋林100MW光伏储能发电项目EPC总承包招标公告招标项目所在地区:山西省·忻州市·偏

首页 > 储能 > 储能应用 > 发电侧 > 招标 > 正文

10MW/20MWh!山西偏关县晋林100MW光伏储能发电项目EPC招标

2022-01-26 10:33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1月25日,山西晋琳能源有限公司发布偏关县晋林100MW光伏储能发电项目EPC总承包招标公告,公告中提出储能总容量为10MW/20MWh,分为3套3.34MW/6.68MWh储能单元,并网电压等级为35 kV。

原文如下:

偏关县晋林100MW光伏储能发电项目EPC总承包招标公告

招标项目所在地区:山西省·忻州市·偏关县一、招标条件本项目为偏关县晋林100MW光伏储能发电项目EPC总承包(招标项目编号:A1400000007001694001),已取得山西省企业投资项目备案证(项目代码:2106-140000-89-01-491302),项目资金来源为企业自筹和银行贷款,招标人为山西晋琳能源有限公司。本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进行公开招标。二、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项目规模:光伏电站本期新建 100MWp 光伏发电项目,通过逆变、汇流、升压至 35kV,经汇集线路接入升压站 35kV 配电装置。升压站本期新建 1 座 220kV 升压站,升压站内新建 1 台 200MVA 主变,电压等级为 220kV/35kV。通过 1 回 220kV 线路接入对侧变电站。储能总容量为10MW/20MWh,分为3套3.34MW/6.68MWh储能单元,并网电压等级为35 kV。招标内容与范围:本招标项目划分为1个标段,本次招标为其中的:001不分标段:1、设计部分

项目各系统和配套工程、220kV升压站、220kV送出线路、对侧间隔、生产楼及配套设施等房建工程规划、1:500地形测绘、地勘报告、测绘及勘测定界、勘察设计(含地形测量)。

2、施工部分

(1)项目各系统和配套工程设计、施工和验收。主要包括光伏电站的施工图设计,经批准的水土保持、环境保护方案的实施。主要内容包括(但不限于):

a.光伏部分:光伏支架土建基础、光伏支架钢结构、逆变及升压系统土建工程、光伏组件安装、场区电缆敷设及安装、逆变系统、升压系统的、光伏场区通讯及监控系统的、光伏场区消防报警系统的、保安视频系统的、场区防雷接地的、进站道路的、场区道路的、给排水工程的、防洪工程、场区防护围、光伏场区照明的、水土保持及绿化的,光伏区电气一二次系统与220kV升压站的设计对接、升压站室内设计、装修等设计、施工和验收。

b.升压站部分:光伏电站220kV升压站全部一二次电气设备、生产楼及配套设施等房建工程(含给排水工程)、防雷接地、消防系统、光伏发电并网系统继电保护及安全自动装置、光伏发电调度自动化系统、电网系统通信、光伏环境监控系统、外来10kV备用电源系统、自来水水源接入系统、220kV升压站及生产楼局部绿化、220kV升压站及线路防洪等设计、施工和验收。

c.送出部分:光伏电站至对侧变电站的送出线路的设计、材料设备采购、施工和验收。

d.对侧间隔:220KV间隔的设计、材料设备采购、施工和验收。

e.储能系统:所需设备的供货及指导安装,包括储能电池舱、储能变流升压一体机、能量管理系统(EMS)等设备的设计及供货范围内设备元件的选择、设计、制造、提供图纸资料、出厂试验、供货、包装、发运、现场车板交货、现场指导安装、现场调试指导、参加试验运行和协助交接验收。

(2)项目范围内的场地平整,场地内电力线路、通讯线路等各种设施改迁并承担相关费用;建筑工程、生产楼、220kV升压站、架空线路、对侧间隔、进站道路、场区道路等施工。可靠性试运行及质量保证期内的服务、建设管理。

(3)本项目施工图设计、设备材料采购、施工方案等方面均应符合防风沙、防腐蚀、防盐雾的要求;施工图、施工方案和设备材料采购的技术协议中必须有防风沙、防腐蚀、防盐雾的措施。

3、验收部分

投标人按招标人的要求组织工程验收、对外协调工作并承担相关费用。

(1)工程验收包括(但不限于)林评、环保、水保、职业病防护设施三同时、消防报建、防雷、电力质检、安全设施竣工验收、并网安评、计量系统等各项专项报告编制、验收和竣工验收。

(2)项目并网送电前的电力质监注册、各阶段验收,工程质量安全咨询到工程投入商业运行为止的相关手续办理、专题报告编制和验收。

(3)项目并网送电前的等级保护测评及电力监控系统安全防护评估、二次安防、一次调频、态势感知、入侵检测、堡垒机、审计系统、防病毒入侵系统、并联调网络安全监测装置、机房动力环境监测系统、快速频率响应装置及其他电网或能源电力监管部门要求配备的重大反事故措施与系统、设备网络安全建设、入网检测、AGC/AVC设备等一次并网、验收手续办理、调试、启动及试运行。

(4)投标人按招标人要求完成电网接入过渡方案,电网要求的所有相关试验和实验,所有设备必须满足电网相关要求。

4、投标人负责本项目临时用地手续办理及费用和施工期间土地租赁费用。

5、采购运输

(1)所有为满足项目建设、生产、生活所必须的材料、设备、设施等物资的采购、运输、设备仓储、接卸货;设备的安装及调试、试运行、调整试运、预验收、达产达标考核等。

(2)负责升压站内装饰装修、电器、家具、设备设施等物资采购和安装。

计划工期:10个月。三、投标人资格要求001不分标段:3.1投标人须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依法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能独立承担民事责任,有效的营业执照;

3.2投标人须同时具备电力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及以上资质,承装、承修类一级资质和承试类二级及以上资质,且具备在有效期内的安全生产许可证。

3.3投标人委派的EPC项目经理须具有注册一级建造师资格(机电专业或电力专业),具备有效的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B 类),且未担任其他在施建设工程项目的项目经理,担任过至少1个总装机容量50MW及以上光伏电站工程的EPC业绩,提供相应的业绩证明文件;

3.4投标人须具有良好的财务状况,有足够的流动资金实施本项目,无不良履约记录;

3.5投标人近五年内(2017年1月至今)至少具有累计装机容量100MW及以上光伏电站工程的EPC业绩,提供相应的业绩证明文件(以合同签订日期为准);

3.6投标人未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及经营异常名录;

3.7投标人未在“信用中国”网站或各级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中列入失信被执行人;

3.8投标人及其法定代表人、被委托人、项目经理在“中国裁判文书网”须无行贿犯罪记录;

3.9单位负责人为同一人或者存在控股、管理关系的不同单位,不得同时参加本项目的投标;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