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次充电可储存20万千瓦时的清洁电能,相当于约1000户家庭一个月的用电量……近日,由中国三峡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山东电工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山东省首批储能示范项目——三峡能源庆云储能电站示范项目首期100MW/200MWh工程成功并网试运,标志着山东新型储能建设再添一个巨型示范“充

首页 > 储能 > 储能系统 > 储能变流器 > 企业 > 正文

100MW/200MWh!上能电气1500V储能一体机在山东储能示范基地投运

2022-01-25 16:52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单次充电可储存20万千瓦时的清洁电能,相当于约1000户家庭一个月的用电量……近日,由中国三峡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山东电工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山东省首批储能示范项目——三峡能源庆云储能电站示范项目首期100MW/200MWh工程成功并网试运,标志着山东新型储能建设再添一个巨型示范“充电宝”,上能电气为本项目提供了32套1500V 3.15MW储能变流一体机。

20220125_164913_000.jpg

据了解,庆云县新能源装机占比超过95%,山东电工电气立足当地新型电力系统构建需求,积极以优质工程、优秀品牌、优异成绩践行央企责任,全力将三峡新能源庆云储能电站示范项目打造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的“庆云模式”。为保障电站实现更优降本增效、更加安全可靠的高标准、严要求,项目采用了1500V液冷磷酸铁锂储能技术与上能电气1500V集中式储能变流集成解决方案。

20220125_164913_001.jpg

上能电气3.15MW储能变流升压一体机运用1500V系统集成设计,具备更高的能量密度与功率密度,在系统优化方面具有突出优势:设备更少、占地面积更小,实现运输、安装、调试、运维更便捷高效,有效降低LCOS成本。此外,EH-3150-HA-UD-35集中式储能变流器采用两组电池接口设计,可独立进行充放电管理,保障系统更可靠更安全;搭载智能强制风冷散热设计,可保障系统在50℃环境条件下不降额运行,力求为客户带来更多价值收益,助力储能项目安全稳定运行。

20220125_164913_002.jpg

项目规划总容量300MW/600MWh,首期建设100MW/200MWh,正式投产后每年可增加新能源电力消纳量1亿千瓦时,相当于压减煤炭消费约3万吨,生态效益显著,有效提升新能源资源综合利用率。同时将全面提升当地电网“移峰填谷”调节能力,实现错峰收储、释放绿电,为庆云县实现24小时稳定绿电供应提供有力保障,助力打造山东首个县级“纯绿色电网”,并为山东进一步推动储能技术应用、构建“新能源+储能”协同发展模式提供样板参考。

为进一步加快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各地都在积极布局储能项目,在这些实践中,已有大量标杆应用案例的上能电气1500V储能技术,在产品及方案上表现出的降本增效、安全可靠优势,备受市场认可与信赖,为改写能源格局、实现双碳目标增加有力砝码。未来,上能电气将继续深入洞察市场需求,不断加快储能技术与产品创新,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助力碳中和愿景早日实现。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