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储能网获悉,1月14日,包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布聚焦“双碳”倾力打造绿色产业体系。其中提出引进国电电力规模容量为1000MW-2000MW的风光储一体化清洁能源示范项目,实现大规模风电、光伏、氢能、储能和清洁能源供热项目开发,项目建成达产后年发电量约72亿度,将有力推动我国在风光氢储能领域应

首页 > 储能 > 储能应用 > 发电侧 > 市场 > 正文

内蒙古包头:重点实施风光储一体化清洁能源示范项目

2022-01-25 14:10 来源: 包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1月14日,包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布聚焦“双碳” 倾力打造绿色产业体系。其中提出引进国电电力规模容量为1000MW-2000MW的风光储一体化清洁能源示范项目,实现大规模风电、光伏、氢能、储能和清洁能源供热项目开发,项目建成达产后年发电量约72亿度,将有力推动我国在风光氢储能领域应用的进展。

2021年,稀土高新区重点实施总投资26.8亿元的现代能源产业项目4个。其中,总投资70亿元的双良集团40GW单晶硅+40GW切片一期项目,预计达产后年产值将实现108亿元,可推动完善稀土高新区光伏上下游产业链,协助引进装备制造等相关配套项目;引进国电电力规模容量为1000MW-2000MW的风光储一体化清洁能源示范项目,实现大规模风电、光伏、氢能、储能和清洁能源供热项目开发,项目建成达产后年发电量约72亿度,将有力推动我国在风光氢储能领域应用的进展。

“十四五”期间将通过持续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坚持系统谋划,既做好清洁能源“加法”,又做好减煤降耗“减法”,紧盯高耗能重点企业,进一步减污降碳,发展光伏、氢能、绿色节能等环保产业,加大绿色电力调入比例等方式,不断推动高新区产业和能源的低碳化工作。

不仅如此,稀土高新区还以科技创新助力绿色产业升级,加速开展重大项目科技攻关,以技术创新带动产业创新,提升能源及相关领域的创新驱动能力。

日前,上海交通大学氢科学中心丁文江院士团队开发出了氢化镁可控水解产氢技术。该技术具有安全可靠、产氢量高、产物纯净、能耗低等优势,可为1000W内的燃料电池供氢,水解度达到99%以上,用水量接近理论反应所需量。

包头稀土研究院储氢材料研发团队也制作了为探索气球快速供氢的装置、试制安装了第一台储氢材料的燃氢汽车。

下一步,稀土高新区将突出稀土产业优势,抓住全国智能制造高速发展的机遇,不断推进健康医疗、新能源汽车、3C系列产品、磁共振设备、永磁电机等科技含量高、绿色化程度高、填补产业领域空白的大项目、好项目,推动稀土产业绿色化发展。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