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外媒报道,美国高科技和制造商霍尼韦尔公司与挪威锂离子电池生产初创厂商FREYRBattery公司日前就电池储能系统(ESS)技术和组件的重大供应交易达成合作协议。霍尼韦尔公司涉足的业务广泛,其行业从建筑和工业控制系统到航空航天和高性能材料。该公司还涉足储能行业,在全球众多市场提供技术解决方案

首页 > 储能 > 储能应用 > 电网侧 > 国际 > 正文

霍尼韦尔公司将采购FREYR公司生产的19GWh电池

2022-01-25 09:02 来源: 中国储能网 

据外媒报道,美国高科技和制造商霍尼韦尔公司与挪威锂离子电池生产初创厂商FREYR Battery公司日前就电池储能系统(ESS)技术和组件的重大供应交易达成合作协议。

霍尼韦尔公司涉足的业务广泛,其行业从建筑和工业控制系统到航空航天和高性能材料。该公司还涉足储能行业,在全球众多市场提供技术解决方案和服务以及融资。

FREYR公司正在欧洲建设多座超级工厂,从目前在挪威MoiRana建设的第一座2GWh电池生产工厂开始,其目标是到2028年达到83GWh年产能,到2025年实现的中期目标是年产43GWh。

FREYR公司致力于可持续发展,包括与Glencore公司就部分回收的钴签署协议,并在挪威使用廉价的可再生能源为其生产工厂提供电力。

根据这两家公司日前达成的协议,FREYR公司将在其生产过程中采用霍尼韦尔公司的各种相关技术产品,例如工业软件、集成自动化、现场仪表和安全集成解决方案,但需视可行性而定。

与此同时,霍尼韦尔公司将在2023年至2030年间采购FREYR公司生产的19GWh电池。

这些电池将用于其电池储能系统的广泛应用中,主要针对商业和工业(C&I)市场,尽管这两家公司确实表示电池储能系统可以应用在用户侧和电网侧储能市场。

在达成这笔交易之前, FREYR 公司于去年12月宣布与一家未透露姓名的储能行业客户签订了价值约30亿美元的31GWh电池承购协议。

在去年10月,FREYR公司与Koch Strategic Platform公司成立了一家合资企业(JV),以评估在美国建设电池生产工厂的情况。预计到2030年,美国电池的年生产能力将达到50 GWh。

FREYR公司目前正寻求与电池制造商Aleees公司建立另一家合资企业,在北欧地区建立磷酸铁锂(LFP)材料生产工厂,并与美国先进的锂离子电池技术开发商24M公司建立技术合作伙伴关系。

24M公司是麻省理工学院的一家分支机构,拥有一个名为SemiSolid的生产平台,该平台能够以低成本生产具有厚电极的电池,声称该技术可以提高电池的能量密度和稳定性。

去年6月,霍尼韦尔公司推出了自己的电池储能系统(BESS)平台,并与可持续基础设施解决方案提供商Alturus公司合作,为商业和工业(C&I)用户提供电池储能产品。

该公司在其产品范围内的其他相关技术包括通过以Xtralis品牌销售的消防安全系统,以及在去年10月推出并将于今年开始现场测试的液流电池。

霍尼韦尔公司流程解决方案总裁兼首席执行官Ujjwal Kumar表示:“在全球多个市场大规模引入脱碳储能解决方案,对于我们持续的可持续发展努力至关重要,反过来又有助于使可再生能源更容易获得和更高效。”在宣布与FREYR公司的协议时,该公司还负责部署和运维电池储能系统。

他说,“此次合作将FREYR公司的下一代电池解决方案与霍尼韦尔公司20年的锂离子电池行业专业知识以及通往市场和客户的既定路线相结合。”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