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储能网获悉,1月23日,国电电力瓜州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发布安北第四风电场C区50MW风光储多能互补示范项目储能系统招标公告。据了解本项目配套建设1座储能电站,储能容量按照光伏装机容量的20%配置,储能放电时长按2小时考虑,即建设一座10MW/20MWh储能电站,接入升压站35kV侧。原文如下:国电电力

首页 > 储能 > 储能应用 > 发电侧 > 招标 > 正文

10MW/20MWh!国电电力瓜州安北风光储示范项目储能系统招标

2022-01-25 08:36 来源: 中国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1月23日,国电电力瓜州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发布安北第四风电场C区50MW风光储多能互补示范项目储能系统招标公告。据了解本项目配套建设1座储能电站,储能容量按照光伏装机容量的20%配置,储能放电时长按2小时考虑,即建设一座10MW/20MWh储能电站,接入升压站35kV侧。原文如下:

国电电力瓜州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安北第四风电场C区50MW风光储多能互补示范项目储能系统采购公开招标项目招标公告

1.招标条件

本招标项目名称为:国电电力瓜州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安北第四风电场C区50MW风光储多能互补示范项目储能系统采购公开招标,项目招标编号为:CEZB220000355,招标人为国电电力瓜州风力发电有限公司,项目单位为:国电电力瓜州风力发电有限公司,资金来源为自筹。招标代理机构为中国神华国际工程有限公司。本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该项目进行国内资格后审公开招标。

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项目概况、招标范围及标段(包)划分:项目概况:国电电力瓜州安北第四风电场C区50MW风光储多能互补示范项目站址位于已建成的国电电力瓜州安北第四风电场C区内,站址距离已建成330kV升压站约3公里,站址交通运输条件较好。光伏电站中心点经纬度坐标:E96°26′16.76″,N40°47′32.06″。项目已取得项目备案文件,备案容量50MW,由14个方阵组成,电站建成后,采用35kV电压汇集,就近接入已建330kV升压站,新建光伏电站、储能电站将与已投运的国电电力瓜州安北第四风电场联合运行。在运行期25年内的年平均发电量为8688.64万kWh,年均利用小时数1734h。本项目规划装机50.10512MWp,共设置14个3.15MW光伏发电单元,每7个子阵单元构成1回35kV进线,共2回35kV集电线路接入已建国电酒泉安北第四风电场330kV升压站35kV侧母线。本期在国电酒泉安北第四风电场330kV升压站#3主变35kV侧Ⅷ段母线扩建1个光伏出线间隔;在#3主变35kV侧Ⅸ段母线扩建2个出线间隔(1个光伏出线间隔和1个储能出线间隔)。本项目配套建设1座储能电站,储能容量按照光伏装机容量的20%配置,储能放电时长按2小时考虑,即建设一座10MW/20MWh储能电站,接入升压站35kV侧。招标范围:国电电力瓜州安北第四风电场C区50MW风光储多能互补示范项目10MW/20MWh储能集成系统(磷酸铁锂电池),采用直流1500V储能系统设计方案,并网电压等级为35kV,以及配套的集装箱、冷却、消防安全等设施。储能系统所需设备的供货及指导安装,包括储能电池舱、储能变流升压一体机、能量管理系统(EMS)等设备的设计及供货范围内设备元件的选择、设计、制造、提供图纸资料、出厂试验、供货、包装、发运、现场交货、现场指导安装、现场调试、协助验收、PMU同步相量单元、储能系统升压站35kV间隔母线排扩建等。交货期:合同签订之日起1个月内完成供货。

3.投标人资格要求

3.1资质条件和业绩要求:【1】资质要求:(1)投标人须为依法注册的独立法人或其他组织,须提供有效的证明文件。

(2)投标人须具有并提供有效的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3】业绩要求:2017年1月至投标截止日(以合同签订时间为准),投标人须至少具有10MW/20MWh及以上规模的储能(磷酸铁锂电池)系统集成合同业绩2份。投标人须提供能证明本次招标业绩要求的合同,合同扫描件须至少包含:合同买卖双方盖章页、合同签订时间和业绩要求中的关键信息页。【5】其他要求:投标人须提供第三方检测机构出具的投标人自有的电池或PCS或BMS的产品检测报告或产品认证;注:母子公司资质业绩不得互相借用。3.2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3.3本项目不接受代理商投标。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