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储能网获悉,1月12日,在工信部新闻发布会上,工信部装备工业一司副司长郭守刚指出,新能源汽车是全球汽车产业绿色发展、低碳转型的重要方向,也是我国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选择。2021年新能源汽车更是呈现市场规模、发展质量“双提升”的良好势头。结合全年数据统计,郭守刚认为新能源汽车

首页 > 储能 > 电动汽车 > 电动车企 > 市场 > 正文

2021年新能源汽车产销超过350万辆、连续7年位居全球第一 出口爆发式增长

2022-01-13 09:34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1月12日,在工信部新闻发布会上,工信部装备工业一司副司长郭守刚指出,新能源汽车是全球汽车产业绿色发展、低碳转型的重要方向,也是我国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选择。 2021年新能源汽车更是呈现市场规模、发展质量“双提升”的良好势头。 结合全年数据统计,郭守刚认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可以概括为“三个快速”

一是产销规模快速增长,继续领跑全球

2021年,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354.5万辆和352.1万辆,同比均增长1.6倍,市场占有率达到13.4%,高于上年8个百分点。 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94.2万辆和291.6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7倍和1.6倍;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分别完成60.1万辆和60.3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3倍和1.4倍;燃料电池汽车产销完成0.2万辆,同比呈现增长。

从新能源汽车走势情况来看,全年保持了产销两旺的发展局面,3月份开始月销量超过20万辆,8月份超过30万辆,11月份超过40万辆,12月份超过53万辆,表现出持续增长势头。 2021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售完成352.1万辆,同比增长1.6倍,连续7年位居全球第一,创造了2016年以来的最快增速,其中私人消费占比接近80%,可持续发展能力进一步提升。

二是质量品牌快速提高

纯电动乘用车平均续驶里程从2016年的253公里提高到2021年的400公里以上,消费者质量满意度与燃油汽车持平,中国品牌新能源乘用车销售247.6万辆,同比增长1.7倍,占新能源乘用车销售总量的74.3%,月销过万的车型也越来越多。

三是新能源汽车出口爆发式增长

值得关注的是,新能源汽车出口表现突出, 2021年全年实现新能源汽车出口31万辆,同比增长3倍多,超过了历史累计出口总和。

同时,产业发展配套环境也进一步优化,截止2021年底,累计建成充电站7.5万座,充电桩261.7万个,换电站1298个,在全国31个省市区设立动力电池回收服务网点超过1万个。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