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储能网获悉,2021年12月31日,由国电投(中电国际)投资、庄上村2MW农村光储直柔系统正式完成并网。该工程是国内外首个商业化落地的农村光储直柔系统,为我国开展农村整县域分布式光伏+储能建设提供了样板工程。庄上村直流农宅示范项目。该项目是山西国臣建设中的“近零能耗直流建筑与文旅一体化

首页 > 储能 > 储能应用 > 用户侧 > 项目 > 正文

芮城县庄上村2MW农村光储直柔系统正式完成并网

2022-01-10 08:56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2021年12月31日,由国电投(中电国际)投资、庄上村2MW农村光储直柔系统正式完成并网。该工程是国内外首个商业化落地的农村光储直柔系统,为我国开展农村整县域分布式光伏+储能建设提供了样板工程。

庄上村直流农宅示范项目。该项目是山西国臣建设中的“近零能耗直流建筑与文旅一体化”示范项目,计划一期完成70户农户的直流供配电系统改造,三期达到200户。对于用户配网,基于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包括漏电保护、主动灭弧、无通讯自适应调控等),实现了屋顶光伏、户用储能、直流家电、电动汽车等设备的安全、高效、灵活接入。在小区域范围内,局部电网还将改造为直流微电网,各户农宅将通过能量路由器与直流微电网相连。微电网下所接入的农宅、路灯、集中式储能、集中式风光电场以及上级电网可以友好互动,实现可再生能源的充分利用和电力负荷的削峰填谷,解决农村电网增容和调峰等问题。

在2021年10月24日,国务院印发的《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中提到:加强新型基础设施节能降碳。优化新型基础设施用能结构,采用直流供电、分布式储能、“光伏+储能”等模式,探索多样化能源供应,提高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储能”在其中扮演者重要的角色,有助于消纳光电,充分利用光电资源。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