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多利亚大电池是澳大利亚最大的电池储能装置,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电池储能装置之一,在签订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合同仅12个月后,它正式启用并满负荷运行。

首页 > 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项目 > 正文

特斯拉澳大利亚最大储能电站正式投入使用

2021-12-09 10:53 来源: 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 

维多利亚大电池是澳大利亚最大的电池储能装置,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电池储能装置之一,在签订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合同仅 12 个月后,它正式启用并满负荷运行。

这座 300MW/450MWh 的设施将在维多利亚州保持照明方面发挥关键作用,尤其是在夏季的高需求时期,其所有者 Neoen 和州能源部长 Lily D’Ambrosio 于周三宣布正式启用。

尽管在 7 月下旬遭遇挫折,但该项目仍按时完成,当时在初步测试期间,200 多个特斯拉Megapack 集装箱中的一个发生火灾并蔓延到另一个集装箱。施工仍在继续,但随着火灾原因的调查,测试被推迟。

“我们非常自豪能够在如此有限的时间内完成澳大利亚最大电池的交付,”Neoen Australia 负责人 Louis de Sambucy 说。“这是一项了不起的成就。

维多利亚大电池(VBB) 是 Neoen 在澳大利亚主电网上运营的众多大型电池项目之一,包括在南澳大利亚扩建的 150MW/192MWh Hornsdale Power Reserve(最初称为特斯拉大电池)和较小的 20MW布尔加纳能源中心的 /32MWh 电池项目。

Neoen 还提议在许多不同的地点安装更大的电池,包括昆士兰州西部唐斯太阳能农场旁边、新南威尔士州利思戈附近、Goyder South、Crystal Brook,以及最近在南澳大利亚的 Blyth。

De Sambucy 告诉 RenewEconomy,Neoen 的目标是在全国电力市场的每个大陆州都建一个大电池。

维多利亚大电池VBB 将具有多种功能,代表电池储能在改变风能和太阳能输出、提供关键电网服务方面的多功能性,并且根据一项开创性的 10 年合同,可以提升新南威尔士州到维多利亚州之间主要联络线的容量。

AEMO 首席执行官Daniel Westerma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AEMO 与维多利亚州政府和 Neoen 的合作促成世界上最大的电池之一的完成,这将为维多利亚州消费者提供更可靠和安全的电力供应。”

但更令人感兴趣的是这种尺寸的电池对批发电力和频率控制市场的影响。De Sambucy 说 Neoen 正在考虑增加可以提供的额外网络和电网服务。

他在周三接受 RenewEconomy 采访时表示:“现在得出明确结论还为时过早,但在调试期间,我们能够满负荷测试电池,我们认为这将产生重大影响,尤其是对调频辅助服务市场。”

D’Ambrosio 表示,该电池储能项目将在该州的立法目标中发挥关键作用,即到 2030 年达到 50% 的可再生能源,到 2050 年达到净零。

“维多利亚州政府很自豪能够启动澳大利亚最大的电池,这将有助于在夏季保护我们的网络,支持我们的可再生能源革命,并削减能源价格,”她说。

De Sambucy 承认了电池容器着火引起的问题,并表示调查中的所有建议都已落实。他说,此类事件“不可能”重蹈覆辙。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