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石油潜口路充电站毗邻合肥高铁站,地处人流密集地段,交通便利,是座集加油、加气、充电、购物、餐饮、汽服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能源服务站。站内设置6台80千瓦直流快充充电桩,6台低速换电柜,预留630千伏安的换电仓。

首页 > 储能 > 充换电站 > 项目 > 正文

安徽石油与国家电网首座合建充电站投运

2021-12-07 15:38 来源: 中国石化 

11月30日,安徽石油与国网安徽电力合作建设的首座充电站,在安徽合肥石油潜口路综合服务站正式投运,每天可为200余台车辆提供充电服务,有效解决了新能源车用户充电难问题,推动了从油到气,从气到电的多能源转型发展,为创新打造高价值的“人•车•生活”生态圈不断注入新内涵。

今年以来,安徽石油加快向“油气氢电服”综合能源服务商转型,加速推进加气、充电、光伏发电等业务发展,全面推动能源洁净化、洁净能源规模化、生产过程低碳化。潜口路充电站的正式投运,标志着安徽石油向综合能源服务商迈出坚实一步。

合肥石油潜口路充电站毗邻合肥高铁站,地处人流密集地段,交通便利,是座集加油、加气、充电、购物、餐饮、汽服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能源服务站。站内设置6台80千瓦直流快充充电桩,6台低速换电柜,预留630千伏安的换电仓,除满足所有符合国标的新能源汽车充电需求外,还能提供停车饮水、公共卫生、旅行休息、旅游宣传和信息咨询等配套服务,给客户带来了更加便捷的服务和全新的补能体验。开业当日,该站共计服务新能源车辆31次,充电量达624千瓦时。

据悉,下一步,安徽石油结合数据分析,将在一些市区重点站、服务区枢纽站,全面布局充换电设施,推进综合供能服务站项目建设,助力碳达峰、碳中和,为补齐安徽省能源短板,方便车友绿色低碳出行提供服务保障。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