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5日,北极星储能网发布一周储能要闻回顾(10月18日-10月22日)。

首页 > 储能 > 电动汽车 > 动力电池 > 综合 > 正文

北极星储能网一周要闻回顾(10.18-10.22)

2021-10-25 17:19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10月25日,北极星储能网发布一周储能要闻回顾(10月18日-10月22日)。

1300MWh! 华为签约全球最大储能项目

10月16日,2021全球数字能源峰会在迪拜召开,会上,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数字能源”)与山东电力建设第三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电建三公司”)成功签约沙特红海新城储能项目,双方将携手助力沙特打造全球清洁能源和绿色经济中心。

详细阅读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意见!加快推进抽水蓄能和新型储能规模化应用!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文件提出:积极发展非化石能源。实施可再生能源替代行动,大力发展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海洋能、地热能等,不断提高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坚持集中式与分布式并举,优先推动风能、太阳能就地就近开发利用。加快推进抽水蓄能和新型储能规模化应用。统筹推进氢能“制储输用”全链条发展。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提高电网对高比例可再生能源的消纳和调控能力。

详细阅读

紧急!云南分时电价征意见:大工业最大峰谷电价差0.715元!一般工商业电价差超0.6元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10月12日,云南省发改委印发《向社会公开征求<关于进一步完善分时电价机制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枯水期一般工商业最大峰谷电价差0.6元/kWh以上,大工业最大峰谷电价差达0.715元/kWh。

详细阅读

置入南网调峰调频100%股权!文山电力将成南方电网储能业务上市平台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10月15日,文山电力发布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拟剥离原有购售电、电力设计及配售电业务,并与南方电网调峰调频发电有限公司100%股权等值置换。交易完成后,文山电力主营业务将转变为抽水蓄能、调峰水电和电网侧独立储能业务的开发、投资、建设和运营。

详细阅读

发改委:力挺民营经济发展 在新能源、储能设施建设等开展增量混改

10月21日上午,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推广地方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典型做法专题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体改司司长徐善长指出,下一步,国家发展改革委将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在新能源、储能设施建设等领域开展增量混改。

详细阅读

广东能源电力保障工作会议:要加快一批天然气发电、海上风电、核电、抽水蓄能、保底清洁煤电建设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能源保供的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能源保供的有关工作要求,10月18日上午,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召开全省能源电力保障工作视频会议,分析研判今冬明春能源供需形势,研究部署推动全省能源电力保障工作。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郑人豪同志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详细阅读

内蒙古:大力推进电源侧储能发展 发展新能源基地配套储能项目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具体措施的通知》,通知明确:加快大容量储能技术研发推广,大力推进电源侧储能发展,发展新能源基地配套储能项目,建设“风光储一体化”“源网荷储一体化”示范项目,提升电网汇集和外送能力。

详细阅读

广西:推动工商业进入电力市场 取消工商业目录销售电价

10月1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坚决做好能源电力保供工作的通知》,《通知》中明确提出推动工商业用户全部进入电力市场,按照市场价格购电,取消工商业目录销售电价。对暂未直接从电力市场购电的工商业用户由电网企业代理购电,代理购电价格主要通过场内集中竞价或竞争性招标方式形成。

详细阅读

河南:正式取消工商业目录销售电价

10月18日,河南省发改委发布关于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进一步深化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市场化改革的通知》的通知,称自2021年10月15日起,全面取消工商业目录销售电价,仅保留居民生活、农业生产目录销售电价,调整后的河南省电网目录销售电价见附件1。执行两部制电价的工商业用户,基本电价仍按国家现行有关规定执行。

详细阅读

中国电科院惠东:到2030年新型储能装机总量预计需要1.5亿KW

10月12日,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新型电力系统输电网功能形态及其技术演进研究项目团队运用仿真模拟手段,研究纯新能源送出场景下的组网形态,研究结果将为该类型组网输电提供技术方案。“在这一类型组网中,新能源电力占比达到100%。传统的特高压直流、长距离交流等输电方式,难以满足组网中的新能源电力输送要求。我们在此次仿真模拟中综合考虑技术、经济、安全等因素,创新改进传统的输电方式。”项目团队成员贺海磊说。

详细阅读

宁德时代“牵手”四川能投

为贯彻落实国家“双碳”战略,推动新能源产业发展,10月18日,四川能投与宁德时代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四川能投总经济师张昌均主持仪式,四川能投副总经理牟俊和宁德时代董事长助理、战投企划总经理曲涛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详细阅读

贵州:着力建设风光水火储一体化项目

近日,贵州省发改委就《贵州省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 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要求加快基础设施绿色升级。推动能源体系绿色低碳转型。严格执行能源消费总量和强度双控制度。大力发展光伏、风电、地热能等新能源,提升可再生能源利用比例。依托大型水电站和现有火电厂富余通道,建设一批风光水火储一体化项目,实现多能互补。

详细阅读

储能中标丨三峡能源阜阳市南部风光储基地(古城)项目EPC总承包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三峡能源阜阳市南部风光储基地(古城)项目EPC总承包发布了中标结果公示,中标人为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安徽省电机设计院有限公司,中标价格为81469.359841万元。

详细阅读

储能中标丨南方电网电力科技储能电池组框架采购项目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南方电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储能电池组框架采购项目发布了中标结果公示,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和湖北亿纬动力有限公司中标。

详细阅读

北极星储能网一周要闻回顾(10.11-10.15)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