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三亚市高新技术产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发布,其中指出:重点支持风电制氢、水电制氢等可再生能源制氢技术研发,大力推广汽车、船舶等交通领域的氢能应用,积极推进充电、加氢等新能源汽车配套基础设施的建设,促进上游制氢和下游氢能消纳的协同发展。

首页 > 氢能 > 制氢 > 政策 > 正文

支持可再生能源制氢技术研发 三亚市高新技术“十四五”征求意见发布

2021-09-24 14:38 来源: 北极星氢能网 

近日,《三亚市高新技术产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发布,其中指出:

1.重点方向

新能源。依托海南自贸港政策优势,加强新能源产业的国际和区域合作,推进新能源技术创新,支持能源行业新模式新业态发展。进行以热储能(含蓄冰)为核心的综合能源服务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开展海岛供能科研、试验、验证、示范等工作;重点支持风电制氢、水电制氢等可再生能源制氢技术研发,大力推广汽车、船舶等交通领域的氢能应用,积极推进充电、加氢等新能源汽车配套基础设施的建设,促进上游制氢和下游氢能消纳的协同发展;依托三亚海岛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潮汐能、波浪能、海水温差能、盐差能、海流能技术开发及装备研制,鼓励发展沼气能实现各类有机废弃物无害化、资源化处理,推进天然气、海上风电、光伏、海洋能与三亚特色产业相结合的绿色低碳发展;推动环投集团、交投集团、大唐(海南)、旅投集团等以合作方式,探索新能源项目在三亚落地。

新能源汽车。以应用牵引发展壮大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推动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打造全面化、智能化、个性化的新能源汽车生态群。围绕新能源汽车研发与应用,重点突破电池系统、动力总成、关键零部件系统、关键上下游零部件研发制造。

2.发展路径

鼓励推荐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打造产业核心竞争力。引进国内外高校和研究机构,加强氢能、海洋能、沼气能等新能源领域的基础研究、技术研发和推广应用;吸引国内外新能源企业在三亚集聚发展,以市场为主导激发新能源企业技术创新活力。鼓励企业采用节能设备、开发节能工艺、使用可降解包装材料,消除减少废、污物的产生和排放,形成绿色生产体系;鼓励企业加快技术改造,加强绿色设计关键技术应用,促进绿色设计与产品创新开发、技术工艺改进相结合;鼓励先进环保技术研发利用,通过支持水泥窑协同处置工业垃圾、城市生活垃圾,实施无害化处理等方式,提升处理效率;培育一批绿色技术创新企业,引入一批拥有核心专利、综合实力较强的环保服务企业,发展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

引培龙头企业和高端品牌,打造产业示范效应。以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发展为契机,大力支持海马等企业改革发展,实现快速转型发展;积极引进国内外新能源汽车龙头企业,以技术和产品优势带动三亚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原文如下: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