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创新的Grid-eMotionFleet场站充电技术,日立ABB电网将提供从电网到充电枪、模块化、可延展和紧凑的系统,为电动交通提供场站充电解决方案。该方案包含接入电网的创新充电基础设施和监测场站充电的数字化控制系统。

首页 > 储能 > 充换电站 > 企业 > 正文

日立ABB电网助力瑞典可持续交通发展

2021-08-25 10:53 来源: 日立ABB电网 

创新的Grid-eMotion™Fleet场站充电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将帮助瑞典韦斯特罗斯(Västerås)发展无噪音、无尾气的电动公交

日立ABB电网近日宣布将为瑞典最大城市之一韦斯特罗斯提供Grid-eMotion™Fleet场站充电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帮助该市可持续地扩大电动公交的规模。日立ABB电网与Holmbergs EL AB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帮助该公司向为韦斯特罗斯的公交运营商Svealandstrafiken AB交付该项目。

交通部门的电气化转型是瑞典加速迈向碳中和能源未来的关键。瑞典政府计划在2030之前,减少交通领域70%(与2010年相比)的碳排放,助其实现对《巴黎协定》的承诺——在2045年前实现“净零”排放1。

基于创新的Grid-eMotion™Fleet场站充电技术,日立ABB电网将提供从电网到充电枪、模块化、可延展和紧凑的系统,为电动交通提供场站充电解决方案。该方案包含接入电网的创新充电基础设施和监测场站充电的数字化控制系统。

日立ABB电网全球电网接入业务单元负责人Niklas Persson表示:“瑞典制定了宏大计划来消除交通领域的温室气体排放,为居民提供更清洁、更健康的空气。我们很荣幸能够提供Grid-eMotion™Fleet智能化场站充电设施解决方案,帮助瑞典大型城市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目标。”

Grid-eMotion™Fleet场站充电系统将为公交运营商Svealandstrafiken提供可延展的灵活解决方案,助其扩大在韦斯特罗斯的电动公交车规模。得益于模块化设计,Grid-eMotion Fleet创新充电解决方案便于迁移至未来在该市新建的公交场站中。

Svealandstrafiken公司已拥有300多辆主要使用生物气体且实现了碳中和的非化石能源公交汽车。电动公交可减少车辆在低速运行时的噪音和振动,实现无尾气排放,并提升运行能效2。作为该企业电气化战略及可持续发展的初步举措,2022年,公司将在韦斯特罗斯新增10-17辆铰接式电动公交。电动公交的发展也为公共交通部门提供了在城市中开辟全新路线和停靠站的可能,此前则需考虑尾气排放和噪音的影响。

日立ABB电网在一年前推出Grid-eMotion™Fleet场站充电解决方案。客户对于该方案的认可来自它能满足不同的电网规范要求;紧凑型“从电网至充电枪”的设计,可应用于已有的和全新的公交及电动公交场站当中;并兼具灵活可延展的特性,帮助公交车队的绿色转型。Grid-eMotion™产品组合还包括Grid-eMotion™Flash电动公交闪充解决方案;以及e-mesh™数字化控制系统,该系统用于在充电基础设施中计算公交能耗,监测电池寿命和公交路线的数据,并让场站的电力使用、储能和夜间充电得到优化。

Grid-eMotion™解决方案目前已在欧洲、英国、澳大利亚、中国、印度、巴基斯坦和中东进行开发或已投入运行。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