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报道,7月8日,特斯拉中国官网上线ModelY标准续航版。这是特斯拉第二款国产车型,此前只有长续航版和高性能版。相较前两个版本,标准续航版价格大幅降低。有知情人士称,ModelY标准续航版车型使用的是磷酸铁锂电池,供应商为宁德时代。有特斯拉销售人员也向媒体确认了上述消息。

首页 > 储能 > 电动汽车 > 动力电池 > 企业 > 正文

超3000亿元!宁德时代曾毓群身家超马云、成中国第3富豪!

2021-07-09 08:48 来源: 同花顺、和讯网等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7月8日,宁德时代股价继续上涨。截至当日收盘,宁德时代上涨3.07%,收盘价为559.16元,盘中股价最高触及571.50元,股价创历史新高。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身价达到479亿美元(约合3099亿元人民币),已经超过了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的461亿美元(约合2983亿元人民币)身价。

7月8日开盘,宁德时代总市值正式突破1.3万亿大关,超越招商银行成为A股第四大市值上市公司,截至收盘,宁德时代总市值排名仅次于贵州茅台、工商银行、建设银行。


据福布斯富豪榜实时榜单显示,宁德时代创始人兼董事长曾毓群的身家一路暴涨,已经达到47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099 亿元),在全球富豪榜单上位列全球第25,仅次于第15位的农夫山泉钟睒睒、第23位的腾讯马化腾;成为中国第三大富豪。值得一提的是,曾毓群的身家首次超越排名第29的马云,马云目前的身家为46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983亿元)。

最近2年,宁德时代的股价从70.8元至今,涨幅超660%。近一年公司股价累计上涨183.36%,同期沪深300指数上涨6.58%。


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是专注于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系统、储能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致力于为全球新能源应用提供一流解决方案。主要产品包括动力电池系统、储能系统、锂电池材料。

据报道,7月8日,特斯拉中国官网上线Model Y标准续航版。这是特斯拉第二款国产车型,此前只有长续航版和高性能版。相较前两个版本,标准续航版价格大幅降低。有知情人士称,Model Y标准续航版车型使用的是磷酸铁锂电池,供应商为宁德时代。有特斯拉销售人员也向媒体确认了上述消息。

据韩国新能源分析机构SNE的统计数据显示,宁德时代已连续四年排名全球动力电池装车量的首位,2021年第一季度,该公司电池装机量同比增长320.8%至15.1 GWh,市占率从2020年全年的25%扩大至31.5%。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