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8日,长城汽车第8届科技节在保定哈弗技术中心盛大召开,期间,长城汽车氢能检测与北京科技大学正式签署战略协议,共建氢能研究院。

首页 > 企业 > 正文

长城氢能检测与北京科技大学联合共建“氢能研究院”

2021-06-29 14:03 来源: 长城汽车 长城氢能检测 

6月28日,长城汽车第8届科技节在保定哈弗技术中心盛大召开。本届科技节以“加速碳中和 创享智能化”为主题,集中展示112项领先科技成果,涵盖纯电动、氢能、混动三大领域饱和式精准投入。

在氢能领域,预计2023年推出首款全尺寸氢燃料电池轿车,长城集团旗下的未势能源,将构建“制氢-储氢-运氢-加氢-应用”一体化的产业链生态,到2025年实现全球氢能市场占有率前三。

此外,开幕式当天,长城汽车氢能检测与北京科技大学正式签署战略协议,长城汽车氢能检测分公司总经理马强与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书记苏栋,共同为“氢能研究院”揭牌。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基于氢燃料电池是未来新能源汽车主要动力源的战略需求,重点开展合作研究,按照“应用领先、基础突破、协调发展”的科技发展方略,初步构建起覆盖基础研究层、高新技术研究层、技术开发层三个层次的科技创新体系。计划筹备建设氢能检测中心与大数据挖掘分析相关科技基础设施,同时在未来3年内筹建长城汽车-北京科技大学联合研究中心。

双方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是高校与企业使命交汇的结果,推进产学研相结合,不但在学术研究方面形成突破,而且也在经济效益上取得成效,带来双方的携手共赢,打造出中国企业和高校合作的一个样板工程,共同推动我国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安全健康发展,助力碳中和目标快速实现。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