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能源部长说:“我们将需要大幅增加电池产量,为美国未来的清洁能源充电,这意味着美国迫切需要在国内建立研究、开发、制造和销售电池的能力。”詹妮弗·M·格兰霍姆说,“加强我们的国内供应链将帮助为电动汽车提供动力并提高电网储能和弹性,加快我们为经济脱碳进程。我们必须抓住美国引领新兴全球产业的机会,为美国工人创造未来几十年都需要的高薪工作。”

首页 > 储能 > 电动汽车 > 动力电池 > 国际 > 正文

美国将针对中国动力及储能电池等供应链设“打击力量”

2021-06-10 10:42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作者: 清稚

据路透社华盛顿6月8日报道,拜登政府8日宣称,美国将针对中国成立新的“打击力量”,以打击其“不公平”的贸易行为。近日,在拜登总统关于美国供应链的行政命令指导下对先进电池进行100天审查之后,美国能源部宣布了新的即时政策行动,以扩大先进电池材料和技术的国内制造供应链。

审查报告评估了美国当前和预测的电池供应链格局中的脆弱性和机会,并确定了解决这些问题的政策建议。报道称这些政策行动将使美国引领新兴的全球市场,确保国家的长期经济竞争力,并为美国工人创造高薪工作,同时支持拜登政府大胆的脱碳目标。

美国能源部长说:“我们将需要大幅增加电池产量,为美国未来的清洁能源充电,这意味着美国迫切需要在国内建立研究、开发、制造和销售电池的能力。”詹妮弗·M·格兰霍姆说,“加强我们的国内供应链将帮助为电动汽车提供动力并提高电网储能和弹性,加快我们为经济脱碳进程。我们必须抓住美国引领新兴全球产业的机会,为美国工人创造未来几十年都需要的高薪工作。”

先进的锂电池在电动汽车和固定电网储能等将在21世纪技术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这些技术对于确保美国清洁能源的未来至关重要。目前,美国严重依赖从国外进口先进的电池组件,使美国面临供应链漏洞,这些漏洞可能会破坏这些技术的可用性和成本,以及制造它们的劳动力。美国能源部的电池供应链评估发现,目前,美国在所有主要电池组件和电池制造的制造能力方面的全球市场份额不到 10%。

预计到2030年,电动汽车和固定储能对锂电池市场需求增加五到十倍,能源部的评估强调需要采取强有力和迅速的政策行动来支持美国电池的全面供应链——降低风险,刺激国内创造就业机会,并增加对解决气候危机至关重要的技术的需求。

拜登-哈里斯政府还呼吁国会进行关键投资,以提高美国生产和使用大容量电池的能力。

美国能源部宣布的新行动包括:

加强美国在联邦资助拨款、合作协议和研发合同中的制造要求:美国能源部宣布了一项新政策,通过确保包括与先进电池相关的所有创新,都用纳税人的钱来开发,以支持国内创造就业通过美国能源部科学与能源计划,要求获奖者在美国大量生产这些产品。DOE 将根据 Bayh-Dole 法案通过特殊情况的确定来实施这些行动。这一政策变化将涵盖能源部22财年预算中超80亿美元气候和能源创新资金,其中超2亿美元用于支持电池技术研究、开发和示范。

发布国家蓝图打造国内先进电池供应链:联邦先进电池联盟(FCAB)发布《国家锂电池蓝图2021-2030》”,其中记录了能源部电池供应链评估的结果,并详细说明了战略性和直接的联邦投资将如何使美国引领新兴的全球市场。该蓝图列出了五个关键目标和关键行动,以指导联邦机构合作以确保国家的长期经济竞争力并为美国工人创造高薪工作,同时支持拜登政府的脱碳目标。

为电动汽车的先进电池供应链提供融资:美国能源部的贷款计划办公室 (LPO)发布了声明和指南,说明约170亿美元贷款授权的先进技术汽车制造贷款计划 (ATVM) 的投资用途,ATVM计划可以向先进技术汽车电池和电池组的制造商提供贷款,用于在美国重新装备、扩大或建立此类制造设施。

采购固定式电池储能:为了支持政府到2035年实现100%清洁电力的目标,位于美国能源部能源效率和可再生能源办公室的联邦能源管理计划 (FEMP) 正在启动一项联邦政府范围的储能机会诊断,该计划将评估当前在联邦站点部署电池储能的机会。FEMP 还将向有兴趣部署储能项目的联邦站点发起项目征集,并提供必要的技术援助来建设这些项目。在此基础上,FEMP将提供1300万美元的节能技术援助联邦设施 (AFFECT) 赠款来解锁估计2.6亿美元或更多包括电池储能的项目投资。

除了美国能源部对先进电池的100天审查之外,美国商务部、国防部和卫生与公共服务部还宣布采取行动,以刺激总统行政命令中概述的其他三个关键部门半导体、关键矿物和药品的供应链。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作者: 清稚 )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