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北极星储能网了解,国网时代福建吉瓦级宁德霞浦储能项目总投资9亿元,总建筑面积为1.9万平方米,计划建设储能楼2栋,配电楼1栋及相应送出工程。项目建成后总容量200MW/400MWh,包括磷酸铁锂电池储能系统和220kV/110kV/35kV变电站等,达产产值可达1.2亿元。

首页 > 储能 > 储能应用 > 电网侧 > 项目 > 正文

总容量200MW/400MWh!国网时代福建吉瓦级宁德霞浦储能项目开工

2021-06-10 08:37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6月7日,国网时代福建吉瓦级宁德霞浦储能项目开工。该项目位于霞浦县长春镇,是由国网综能与宁德时代强强联手、共同投资的能源类基础设施重大项目,也是迄今为止国内单体规模最大的电网侧独立站房式电化学储能电站。

据北极星储能网了解,国网时代福建吉瓦级宁德霞浦储能项目总投资9亿元,总建筑面积为1.9万平方米,计划建设储能楼2栋,配电楼1栋及相应送出工程。项目建成后总容量200MW/400MWh,包括磷酸铁锂电池储能系统和220kV/110kV/35kV变电站等,达产产值可达1.2亿元。

据了解,该工程一期建设储能容量100MW/200MWh,共安装960个电池柜,设置80套1.25MW/2.5MWh储能子系统、220kV 240MVA变压器1台及其配电装置系统1套。据此前招标结果,中国电建福建省电力勘测设计院和福建省亿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联合体中标霞浦储能项目一期EPC总承包,投标价格约40681.76万元,约合单价2.034元/Wh。福建永福电力设计股份有限公司193.5万元中标宁德霞浦储能工程数字化技术服务。

据相关报道,该项目建成后,有利于解决当地大规模海上风电接入引起的电网波动、调峰困难等问题,改善电网安全运行;可为今后我国核电、海上风电的规模化并网提供专业解决方案,又能为今后宁德打造形成大容量储能标杆工程,示范引领储能技术和产业标准化发展方向,助力“双碳”战略提供宁德路径。

国网时代福建吉瓦级宁德霞浦储能工程(一期)EPC总承包

中标候选人公示

招标编号:FJRWZB-20210105

本招标项目于2021年4月8日上午9:30在福州市鼓楼区五四路159号世界金龙大厦7楼7B东南区福建榕卫招标有限公司开标,已由评标委员会评审完毕,现将中标候选人结果公示如下:

1、招标工程项目概况

项目名称:国网时代福建吉瓦级宁德霞浦储能工程(一期)EPC总承包

工程概况:

本工程为国网时代(福建)储能发展有限公司建设GW级大规模储能站之一,工程规模为200MW/400MWh,项目总投资约90000万元。拟建储能站采用户内布置形式,站区竖向布置采用平坡布置,220kV/110kV线路从站区的北面电缆出线。

本招标项目主要包含:

(1)宁德霞浦储能电站工程:本期建设规模为100MW/200MWh,共安装960个电池柜,设置1.25MW/2.5MWh储能子系统80套;220kV 240MVA变压器1台及其配电装置系统1套。

(2)岚后~霞浦核电施工变开断接入储能站220kV线路及配套光纤通信工程。

(3)岚后220kV变电站霞浦储能间隔改造工程。

招标方式:公开招标

2、评标办法

评标办法:综合评估法

3、唱标记录及投标总得分

3.png

4、中标候选人及其投标文件相关内容

中标候选人名称:中国电建集团福建省电力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福建省亿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联合体)

项目总负责人:吴登峰

投标总报价:406817613.24元

投标综合得分:96.00分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