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日,继海易森汽车斩获荷兰50吨燃料电池卡车订单后,海易森汽车宣布与JuVeAutomotionGmbH签署氢燃料电池重卡供应的最终协议。

首页 > 氢能 > 氢能交通 > 氢燃料电池汽车 > 国际 > 正文

海易森汽车斩获奥地利连锁超市MPREIS氢燃料电池重卡协议

2021-06-07 09:56 来源: 清能股份 

2021 年 6 月 2 日,继海易森汽车斩获荷兰50吨燃料电池卡车订单后,海易森汽车宣布与 JuVe Automotion GmbH 签署氢燃料电池重卡供应的最终协议。

据悉,连锁超市MPREIS在奥地利经营着近 300 个门店,每天有超过 150,000 人在 MPREIS的商店里采购各种产品。JuVe 则是从奥地利连锁超市MPREIS分拆出来的专注于氢能业务的公司,负责向 MPREIS 及其它氢燃料电池领域的用户供应卡车。此外,海易森汽车通过与 Decarbonization Plus Acquisition Corporation(纳斯达克股票代码:DCRB,DCRBW)合并即将完成上市。

根据二者签署的协议,海易森汽车将提供总数近70辆的氢燃料电池重卡,首批车辆计划于 2021 年第四季度交付,其余的将在三年内完成交付。第一批车辆包括拖车、牵引车和底盘设计,配备制冷箱体使用。海易森汽车将在其位于荷兰格罗宁根地区的欧洲工厂组装该批卡车,该工厂负责已确认的品牌商用车订单的交付,这些订单来自全球多个国家。

MPREIS 正在加速向零排放社会的过渡,该订单的签订是其重要的里程碑。除了在其多个门店所在地安装电动汽车充电桩并设立 JuVe外 ,MPREIS 目前还在奥地利因斯布鲁克(Innsbruck)附近建设自己的制氢工厂以及加氢站网络。值得关注的是,MPREIS 将利用水电生产绿色氢气,打造一个完整的可再生能源生态系统。

另外,两家公司还签署了H2Alpin 可行性研究合作意向书。该研究旨在证明燃料电池汽车可以适应阿尔卑斯高山环境的动力需求,包括在陡坡和极端天气条件下的适应性。这些包括生态和生命周期分析在内的研究,将为未来氢燃料电池乘用车和商用车在极具挑战的恶劣环境下、如何实现平稳运营提供数据支撑。海易森汽车在澳大利亚成功完成了类似的研究,证明了燃料电池电动汽车在极端高温和极富挑战性的超细粉尘环境中的适用性。

海易森汽车首席执行官Craig Knight表示:“MPREIS 在发展绿氢经济方面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和承诺,我们很自豪能与他们达成合作,共同实现向零排放社会过渡的目标。MPREIS 和 海易森汽车的合作伙伴关系进一步证明了这一过渡可以从今天开始 - 技术、资本和发展势头已准备就绪。”

MPREIS 董事会成员 Julia Therese Mölk 表示:“在我们超市的货架上,MPREIS 优先考虑可持续发展的绿色产品,因此,确保以环保的方式运输这些产品不仅合乎逻辑,也是践行我们可持续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很高兴能与海易森汽车携手,利用他们的技术共同实现绿色氢经济的目标。”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