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2日,在中国石化主办的交通能源转型产业研讨会上,中国石化与长城控股集团签署氢能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首页 > 企业 > 正文

巨头联手 中石化与长城签约发力氢能

2021-05-12 16:11 来源: 北极星氢能网 

5月12日,在中国石化主办的交通能源转型产业研讨会上,中国石化与长城控股集团签署氢能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按照协议,双方将在氢能产业、氢能技术研发、氢能资本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加速氢能产业自主核心技术与装备发展,带动产业链上下游资产价值创造,推动中国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关于中国石化

中国石化作为年产氢气350万吨的国内最大氢气生产企业,锚定了建设中国第一大氢能公司的目标,正在加快推动氢源由灰氢向蓝氢、绿氢转变。“十四五”期间,中国石化拟规划布局1000座加氢站或油氢合建站,7000座分布式光伏发电站点!

今年(2021年)1月,中国石化与协鑫集团、天合光能、隆基集团、中环股份等4家新能源企业召开新能源产业发展视频对话会。4月13日,中国石化与隆基股份签约,将在分布式光伏、光伏+绿氢、化工材料等多领域形成深度的合作关系,共同开拓清洁能源应用市场。

前不久消息,新一届国际氢能委员会(Hydrogen Council)理事会诞生,中国石化副总裁黄文生和国家能源集团总经理刘国跃入选。

更多详情:5年1000座加氢站 中国石化欲成为中国第一大氢能公司

▊关于长城控股

长城控股集团是以汽车产业为龙头,覆盖地产、智慧城市、智能交通、教育等产业的企业集团。旗下长城汽车、蜂巢能源、未势能源是全球知名的整车和新能源关键零部件龙头企业。

2018年3月13日,国际氢能委员会(Hydrogen Council)公布新近加入成员名单,长城汽车成为首家进入该委员会的中国汽车企业。

2021年3月29日长城汽车氢能战略发布,将分三个阶段:2021年-2025年,开启新时代,聚焦氢示范;2025年-2035年发展氢经济,开放氢生态;2035年-2050年,建成氢社会,贡献碳中和。

彼时,长城未势能源董事长张天羽表示:“今年,长城汽车将推出全球首款C级氢燃料电池SUV,并在全球率先完成100辆49吨氢能重卡应用项目落地;2022年,首支高端乘用车服务车队将出现在冬奥会的舞台上;2023年实现核心动力部件推广数量国内领先,2025年剑指全球氢能市场占有率前三。”

更多详情:2015年起步,2025年剑指全球前三!长城的氢能野心

( 来源: 北极星氢能网 )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