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2日,工信部发布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第343批)和《享受车船税减免优惠的节约能源使用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二十六批)拟发布内容的公示。

首页 > 氢能 > 氢能交通 > 氢燃料电池汽车 > 企业 > 正文

343批公示:国电投氢能、重塑、氢蓝配套最多 陕汽首申报

2021-04-12 16:09 来源: 势银能链 

4月12日,工信部发布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第343批)和《享受车船税减免优惠的节约能源 使用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二十六批)拟发布内容的公示。

(来源:微信公众号“势银能链” ID:energylink )

《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第343批)中,申报新能源汽车产品的共有95户企业的276个型号,其中燃料电池产品共10户企业14个型号。

01.png

▲图源:势银(TrendBank)

从产品类型看,此次参与申报的14款燃料电池产品,依然是以客车为主。包括客车9款(客车1+城市客车6+低入口城市客车2)、重卡3款、客车底盘1款、载货汽车底盘1款。

02.png

▲图源:势银(TrendBank)

从生产企业看,14款FCEV产品的生产企业有——

  • 成都客车股份有限公司;
  • 中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
  •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 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
  • 陕西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 上海申龙客车有限公司;
  • 南京金龙客车制造有限公司;
  • 安徽华菱汽车有限公司;
  • 中车时代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 浙江中车电车有限公司。
  • 03.png

▲图源:势银(TrendBank)

其中,南京金龙客车申报数量最多,为4款;成都客车申报数量第二,为2款;其余企业申报1款。值得关注的是,陕西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首次参与燃料电池类产品申报。

从配套企业来看,此次为14款燃料电池汽车产品配套的企业有——

  • 四川锋源氢能科技有限公司;
  • 东方电气(成都)氢燃料电池科技有限公司;
  • 上海重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 江苏重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 亿华通动力科技有限公司;
  • 金华氢途科技有限公司;
  • 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 上海神力科技有限公司;
  • 广东鸿力氢动科技有限公司;
  • 雄川氢能科技(广州)有限责任公司;
  • 深圳市氢蓝时代动力科技有限公司;
  • 武汉众宇动力系统科技有限公司;
  • 国家电投集团氢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根据公示信息,南京金龙旗下NJL3311ZHJFCEV3燃料电池自卸汽车和NJL1310ZHJFCEV3燃料电池载货汽车底盘各有两家企业配套,他们是雄川氢能和氢蓝时代。

04.png

▲图源:势银(TrendBank)

从配套数量看,重塑科技、国家电投氢能、氢蓝时代、雄川氢能配套最多,各2款;其余企业各配套1款。

关于陕西汽车集团

陕西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陕汽),总部位于陕西省西安市,前身是陕西汽车制造厂。

该公司主要从事商用车和汽车零部件的开发、生产、销售及相关的汽车服务贸易和金融业务,是国家选型对比试验后保留的唯一指定装备我军的重型军用越野车生产基地和首批汽车出口基地企业,也是中国西北地区最大的制造型企业和唯一的新能源商用车生产企业。

在新能源领域,陕汽成功开发出CNG、LNG大马力天然气重卡、CNG、LNG客车底盘、双燃料、混合动力、电动微型车和低速纯电动车型等新能源汽车产品,纯电动码头牵引车、超强版的CNG、LNG牵引车已开始批量投放市场。天然气重卡市场份额超过50%,居国内第一。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