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统计,2020年,全国氢能产业和消费量均已突破每年2500万吨,而上海现有氢气规模超过每年42万吨,示范运行的氢燃料汽车累计销售1080辆。

首页 > 评论 > 正文

上海市节能协会周晓萍:全国氢能消费量已突破每年2500万吨

2021-04-09 15:01 来源: 北极星氢能网 

据统计,2020年,全国氢能产业和消费量均已突破每年2500万吨,而上海现有氢气规模超过每年42万吨,示范运行的氢燃料汽车累计销售1080辆。燃料电池乘用车、通勤车、邮政车和箱式货物车正式运营,其中运行里程近400万公里。——上海市节能协会副秘书长、上海市氢能产业发展专业委员会 副秘书长 周晓萍在“第三届综合能源服务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氢能分论坛”上致辞时表示。

点击查看大会全部直播》》》

周晓萍.jpg

上海市节能协会副秘书长、上海市氢能产业发展专业委员会 副秘书长 周晓萍

以下为发言实录:

尊敬的弓秘书长、周总,尊敬的各位专家、嘉宾,大家下午好。

首先我谨代表上海市节能协会,上海市氢能产业发展专业委员会,对此次举办2021第三届综合能源服务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氢能分论坛,表示热烈的祝贺。

氢能在2019年全年两会,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去年9月22日,习总书记在第75届联合国大会上,向全世界庄严承诺,中国将努力争取2060年实现“碳中和”,中国人说话是算数的,国家将大力培育绿色新能源,推进绿色技术的创新与推广,绿色氢能将会在其中发挥重要贡献,氢能产业必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综合来看,上海氢能发展受益于政策扶持力度大,研发能力强,制造水平高,资源丰富,科技平台多元,加氢站建设,燃料电池汽车示范专业化运营,氢系统测试平台等方面,具有先发优势。

据统计,2020年,全国氢能产业和消费量均已突破2500万吨每年,而上海现有氢气规模超过每年42万吨,示范运行的氢燃料汽车累计销售1080辆。燃料电池乘用车、通勤车、邮政车和箱式货物车正式运营,其中运行里程近400万公里。

为进一步助推长三角区域氢能上中下产业融合发展,我们协会在上海市多部委悉心指导下,成立了上海市氢能产业发展专业委员会。

今后,将以上海氢能用得好,用得起,用得久,可持续为主线,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

一是把氢能作为上海引领产业转型升级,构建现代能源体系的重要成员来研究和发展。

二是认真做好氢能新技术,新业态,新规模,研究和推广,提升关键装备水平,提高核心竞争力。

三是立足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生态发展战略,积极推动上海氢能产业协同开放,合理推进。同时协会和专委会将携手同行,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共同推动长三角区域,乃至全国氢能产业有序发展,创新发展。

最后,引用北极星氢能网站转文章中的一句口号,抢先一步就是领先十步,为我们在场的各企业加油鼓劲。并预祝本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与会专家嘉宾在沪期间工作顺利,身体健康,谢谢大家。

(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发言为北极星氢能网根据速记整理,未经本人审核,如需转载请完整转载全文不允许删减)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