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合光能在发电侧,希望未来能够构建以光伏为主的新能源供给体系。在技术侧,我们希望能够实现光伏发电时间、空间、用能之间的不协同,不对称性,储能技术和氢能技术是关键,实现整个光伏、储能、氢能等发电侧能源的有效融合和发展。在用能侧,我们希望从分布式光伏和户用光伏,到燃料电池,充电桩的全覆盖,驱动整个光伏从发电侧到用能侧能量的有效转化和消费,实现万户工商业屋顶和百万屋顶的光伏发电计划。”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能源互联网总经理方斌在第三届综合能源服务产业创新发展大会发表致辞。

首页 > 储能 > 储能市场 > 新能源 > 企业 > 正文

天合光能方斌:实现光伏、储能、氢能和能源物联网的有效融合发展 构建无碳新能源世界

2021-04-08 11:59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天合光能在发电侧,希望未来能够构建以光伏为主的新能源供给体系。在技术侧,我们希望能够解决光伏发电时间、空间、用能之间的不协同,不对称性,储能技术和氢能技术是关键,实现整个光伏、储能、氢能等发电侧能源的有效融合和发展。在用能侧,我们希望从分布式光伏和户用光伏,到燃料电池,充电桩的全覆盖,驱动整个光伏从发电侧到用能侧能量的有效转化和消费,实现万户工商业屋顶和百万屋顶的光伏发电计划。”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能源物联网总经理方斌在第三届综合能源服务产业创新发展大会发表致辞。

点击查看大会全部直播》》》

方.png

以下为发言实录:

方斌:尊敬的张局长,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还有各位同行和朋友们,上午好。

4月是上海春光明媚的好时光,非常荣幸能够参加第三届综合能源服务产业创新发展大会,在这里我先预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

天合光能一直以来秉持的是用太阳能造福全人类,自从去年9月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3060宏大战略目标,希望在2030年能够实现碳达峰,在2060年能够实现碳中和,天合光能积极响应碳中和的国家战略,把整个天合光能的愿景提升为构建无碳新能源世界。

天合光能在发电侧,希望未来能够构建以光伏为主的新能源供给体系。在技术侧,我们希望能够解决光伏发电时间、空间、用能之间的不协同,不对称性,储能技术和氢能技术是关键,天合光能希望能够用五年的时间,结合两百多名研发人员,在储能方面做出卓有成效的贡献,实现整个光伏、储能、氢能等发电侧能源和能源物联网的有效融合和发展。在用能侧,我们希望从高效光伏组件,到燃料电池、储能电池,驱动整个光伏从发电侧到用能侧消费的能源有效转化,实现百万屋顶的光伏发电计划。

在整个发展战略方面,我们希望构建以数字化为主的智慧能源物联网,在未来光伏发电中,通过能源物联网有效链接,实现光伏、储能、氢能等大量分布式能源的有效结合和管理。天合光能还同时希望与华为、阿里、清华大学等研究机构和领先企业,共同构建能源物联网创新发展的平台。

未来五年,天合光能希望努力打造集光能、储能、氢能和智慧能源物联网一体的世界级领军企业,构建无碳新能源世界。所以非常荣幸今天能够有这个机会跟大家一起来打造3060,打造一个无碳的新世界。

最后,祝所有到会嘉宾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谢谢。

(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发言为北极星电力网根据速记整理,未经本人审核,如需转载请完整转载全文不允许删减)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