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连连看,近期动态值得关注:3月11日,在双方董事长见证下,国家电投与宁德时代签署战略合作协议。3月12日,国家电投董事长会见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3月13日,吉利控股42MWh动力电池项目落地江西赣州。几大集团或将在储能领域有大动作?

首页 > 储能 > 电动汽车 > 动力电池 > 市场 > 正文

关注!国家电投与宁德时代签约 吉利300亿建42GWh动力电池项目

2021-03-15 08:54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新闻连连看,近期动态值得关注:

  • 3月11日,在双方董事长见证下,国家电投与宁德时代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 3月12日,国家电投董事长会见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

  • 3月13日,吉利控股42GWh动力电池项目落地江西赣州。

几大集团或将在储能领域有大动作?

文丨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赣州日报

国家电投与宁德时代

3月11日,在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的共同见证下,国家电投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刘明胜与宁德时代首席客户官、高级副总裁,储能事业部总裁谭立斌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市场主导、互利共赢”的原则,发挥各自在行业领域的优势,加强品牌、市场、技术与产品合作,探索高效、务实的商业合作模式,共同提升可持续发展和创新能力。同期,宁德时代与国家电投智慧能源公司还签署了落地协议。签约前,双方进行会谈,就推进落实战略合作协议取得深度共识。

国家电投科技研发总监兼中央研究院党委书记、董事长范霁红,行政总监兼综合部主任琚立生,重大项目总工程师兼发展部主任侯学众,创新部、产业中心及智慧能源公司、资本控股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见和签约。

2020年8月18日,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在集团总部会见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双方表示,希望在当前良好的合作基础上,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深化储能业务合作,创新商业模式,发挥双方优势,实现互惠共赢。

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专注于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系统、储能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致力于为全球新能源应用提供一流解决方案。主要核心技术:动力和储能电池领域,材料、电芯、电池系统、电池回收二次利用等全产业链研发及制造能力。

国家电投与吉利控股

3月12日,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在集团总部会见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交流。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徐树彪,吉利科技集团CEO徐志豪参加会见。

钱智民对李书福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国家电投正在全力推进清洁转型发展,与吉利控股集团在绿电交通领域的合作空间广阔,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在原有合作的基础上,加强在氢能、核能、绿电交通、综合智慧能源等方面的合作,打造清洁低碳高效的用能解决方案,落实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李书福对双方前期的合作成果表示赞赏。他指出,能源清洁化和汽车电动化是未来发展的方向,有着天然的合作契合点,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对清洁能源与电动汽车组合协同的探讨,推动更多合作成果落地,实现共赢发展。

国家电投集团公司行政总监兼综合部主任琚立生,新能源总工程师兼中国电力执行董事、总裁、党委副书记贺徙,发展部、创新部、产业中心以及氢能公司、资本控股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值得注意的是,3月13日,江西赣州市人民政府、赣州经开区管委会与吉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投资合作协议》。

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在赣州市考察交流并见证签约。江西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忠琼,市委副书记、市长许南吉,市领导高世文、胡聚文陪同或出席签约活动。吉利控股集团董事、吉利科技集团CEO徐志豪,吉利控股集团副总裁王召兴、吉利科技集团副总裁余卫,孚能科技董事长王瑀参加活动。

总部在浙江杭州的吉利科技集团拟在赣州投资300亿元,建设年产能42GWh动力电池项目,一期12GWh项目投资85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45亿元),用地500亩;后续30GWh项目投资215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115亿元),用地1000亩。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