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教育部发布2021年1号文《关于公布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福建师范大学新增“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储能科学与工程”2个本科专业。马克思主义理论本科专业,专业代码030504T(T代表特设专业),该专业属于法学门类,修业年限为四年,是我省高校首个设置的马克思主义

首页 > 储能 > 储能应用 > 综合 > 报道 > 正文

福建师范大学增设“储能科学与工程”专业

2021-03-02 10:58 来源: 福建师范大学 

近日,教育部发布2021年1号文《关于公布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福建师范大学新增“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储能科学与工程”2个本科专业。

马克思主义理论本科专业,专业代码030504T(T代表特设专业),该专业属于法学门类,修业年限为四年,是我省高校首个设置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本科专业。该专业依托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批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旨在培养具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扎实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深厚的人文素养;能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具有较强的社会实践能力和一定的学术创新能力,为马克思主义理论本硕博一体化培养输送优质人才。

储能科学与工程本科专业,专业代码080504T(T代表特设专业),该专业属于工学门类,修业年限为四年,目前我省仅有两所高校设置储能科学与工程本科专业。本专业面向国家能源战略重大需求,顺应我国新工科建设和国际工程教育发展新趋势,在储能技术基础理论、储能系统设计与控制及安全运维、高性能储能材料设计与制备、储能技术经济性和大数据分析等领域,培养站在世界储能科学与工程的前沿、勇于创新的技术带头人和具有宏观战略思维和市场思维的复合型管理人才。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