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大力建设绿色建设基地,与上海中联、山西集团,比亚迪公司多家汽车制造厂商合作,开发电动汽车和氢燃料电池汽车。”——阳煤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永革聚焦新能源、新材料、新制造,整合新能源、储能产业链资源,以资本助推储能技术落地、市场繁荣。2019年5月8日,梧桐树资本、阳煤集团将举办

首页 > 储能 > 储能应用 > 发电侧 > 会议 > 正文

阳煤集团总经理王永革:发挥大型企业投融资和孵化器平台作用 全面驱动能源转型和智能化发展

2019-05-08 15:00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我们大力建设绿色建设基地,与上海中联、山西集团,比亚迪公司多家汽车制造厂商合作,开发电动汽车和氢燃料电池汽车。”

——阳煤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永革

聚焦新能源、新材料、新制造,整合新能源、储能产业链资源,以资本助推储能技术落地、市场繁荣。2019年5月8日,梧桐树资本、阳煤集团将举办“新能源、新技术、新未来,重新定义未来能源结构暨梧桐树阳煤智能制造基金发布会”,北极星储能网、电力头条APP全程直播。阳煤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书记王永德在大会伊始发表致辞。

直播地址:“新能源、新技术、新未来,重新定义未来能源结构暨梧桐树阳煤智能制造基金发布会”

主持人: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亲爱的媒体同仁,大家下午好。欢迎来到舞动“新能源、新技术、新未来”论坛活动暨梧桐树阳煤智能制造基金发布会的现场,本次大会我们特别荣幸的邀请到了新能源产业的专家、优秀企业以及金融机构的专家,推进能源产业的相对革命,构建清洁、低碳、高校的安全能源体系是我国新时代能源发展的重要任务,而可再生能源、新能源、智能电网等技术的创新正成为未来转型的重要战略支撑,其中能源转型需要破解的是政策、技术投融资等多方面的,联合发起设立了梧桐树阳煤智能制造基金,依托国内大型的国企、上市公司等合作方的产业资源,深度不顾未来通过整合国内外的新能源、储能行业以及相关材料、设备先进技术和标的,以产溶结合的方式快速实现先进技术的转化落地和推广,下面我们首先进入今天发布会的第一个环节,我我们掌声有请,阳煤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永革上台致辞。


阳煤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永革: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朋友们,大家下午好。今天我们在龙城太原举办“新能源、新技术、新未来”论坛活动暨梧桐树阳煤智能制造基金发布会,首先我代表阳煤集团对远道而来的各位来宾及新闻媒体的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

近年来,阳煤集团坚决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视察山西经济转变方式的指示精神,创新能煤炭与新经济、新产业、新业态发展机制,充分发挥大型企业投融资和孵化器平台作用,以产业基金为平台,引领新需求,发展新产业,主要体现在以下五个“新”。

一是新材料。阳泉市积极营造良好市场环境,与阳煤集团联合设立中国纳谷产业园,并规划5平方公里项目建设用地,以阳煤集团为主力军,布局建设新材料产业,提供一站式保姆式服务,最低价供应土地,建设期内免除市县两级行政性收费。我们狠抓这次机遇,在平定经济园区布局建设新项目,催化新材料项目,以及建立科技创新示范基地。刚才提到的项目是目前合成材料中最新的材料,是全世界工人的一个可以改变世界的材料。在建筑节能、工业节能、能源储存等众多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是理想的保暖服装、消防特种服装、军用服装、账篷的特种材料,也是国家新材料发展的主要方向之一。目前项目已开工建设,8月份建成投产后每年新增销售收入80亿元,实现利润8个亿。

二是新能源。我们联合梧桐树基金公司共同建立产业示范基地,将这一潜在市场规模超过千亿元的新兴产业全面推行产业化、商业化、规模化。我们大力建设绿色建设基地,与上海中联、陕西集团、比亚迪公司等多名汽车制造厂商合作,开发电动或者氢能的车辆,这对山西和全国的煤炭行业具有典型的示范意义。

三是新模式。按照山西省委重要指示精神,由阳煤集团牵头全面启动省属企业煤炭装备专业化重组,新组建的集团将全面推动、创新驱动、服务转型和智能化发展,形成技术一张图、管理一张网、设备全周期的模式,实现山西煤机产业高端化、智能化、国际化发展,打造一流的煤机制造企业集团。

四是新政策。我们与北京铁路局、天津港务局强强联合,共同组建国际陆港公司。国际陆港项目为国发42号文明确支持的项目,这是山西省加快构建新高地,打造山西东部地区对外开放“桥头堡”的重要举措,也是我们积极融入“一带一路”的重要实践。

再一个是新市场。我们坚持走出去、请进来,与全省顶尖的环保高新技术企业,和韩国株式会社洁宜特合作,并在今年的3月28日成立了山西晋韩洁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公司成立以后,我们将利用阳煤每年30亿元的节能环保市场开展废水、废气、废物的核心技术研发,培育具有自主知识产换的节能环保产业,全力打造山西的环保样板型企业。

梧桐树资本公司拥有超过1000亿规模的引导资金和母基金群,是国内领先的新型私募股权投资集团,也是行业一流的资本市场化投资平台。我们阳煤集团是世界500强企业,拥有庞大的市场需求,我们将以基金公司为平台,用市场换技术,用市场换产业,着力挖掘孵化、培育和成就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盈利能力强、成长空间好的项目,我们相信阳煤与各方的合作前景是光明的,未来是美好的。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朋友,阳煤是开放的阳煤、创新的阳煤、活力的阳煤,我们将秉承与巨人同行、与能人携手的理念,以此次论坛会为契机,加强同各位朋友的合作交流,寻求合作机遇,共同做强做大。最后预祝本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发言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本人/嘉宾审核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