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0日至21日,由北极星电力网联合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主办的2017第二届电动汽车及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在本次会议上,宝驾出行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驾出行)副总裁王海滨就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的技术与运营为主题,解读了当今时代有关分时租赁商业模式等问题。一、

首页 > 储能 > 充换电站 > 市场 > 正文

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运营方案

2017-08-01 11:42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2017年7月20日至21日,由北极星电力网联合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主办的2017第二届电动汽车及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在本次会议上,宝驾出行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驾出行”)副总裁王海滨就“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的技术与运营”为主题,解读了当今时代有关分时租赁商业模式等问题。

一、宝驾出行

宝驾出行是国内领先的移动互联网驾车出行平台,也是国内首家第四方汽车共享平台,成立于2014年3月,总部位于北京。宝驾出行陆续研发出适用于各种应用场景的移动互联网生态产品,如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P2P租车、顺风车拼驾、新车试驾、长租、豪车俱乐部等一站式场景化的驾车出行产品与技术解决方案。

(一)宝驾出行的解决方案

最完美的汽车共享模式——汽车分时租赁

特点:智能:GPS定位,APP下单、手机开关车门。

便捷:全程无人值守,自助自行,任意点还车。

低价:按使用分钟、公里计费,更低的出行成本。


(分时租赁全过程)


(适用场景)


(一站式服务交易平台——连接消费者与供应商)

(二)市场前景光明、规模巨大

根据《中国分享经济发展报告2016》的数据可以预测未来几年,分享经济领域将出现5-10家巨无霸平台型企业,其中交通出行领域至少3家。


(《中国分享经济发展报告2016》)

此外,分时租赁市场规模在至少百亿元以上,可达万亿。假设2018年,现3.2亿有证无车族(未计27%复合增速)中有1/10采用电动汽车分时租赁,每用户每年消费1000元,则市场规模为320亿元。


(2016年4.2亿驾照,且未来五年年复增27%,私家车主1亿,3.2亿人有照无车。)

二、宝驾出行平台模式

最完美的汽车共享模式——汽车分时租赁

宝驾出行的商业模式是全国携程模式下的共享出行网络,通过宝驾出行平台,链接各种各样的出行服务运营商,面向C端用户提供分销的出行产品,宝驾出行在其中赚取佣金。宝驾出行现在主要运营的C端业务有车租赁、房车租赁、长租等。


车联网硬件

宝驾出行自主研发、拥有国家专利、经过10万+装机及实际商业应用考验的车联网硬件:GPS定位、电子钥匙、身份证扫描等等。具有稳定、信号强、低耗能、低流量、多扩展的特点。

其中,宝驾出行科技有限公司的王总分享了其中一个宝驾出行自主研发的硬件——宝驾盒子,又称车联网盒子。现如今,分时租赁与车息息相关,那么控制车联网的设备便必不可少。宝驾出行自主研发的这款宝驾盒子,其功能在于为新能源车甚至油车实现开关车门、油量、电量的监控等等,研发至今,宝驾盒子在行业内已经成为必不可少的硬件。

分销代理

宝驾出行作为一个互联网分销平台,现已聚集了300万+的用户群,租客为35万+,车主为10万+;宝驾出行APP目前已经覆盖了180个城市。


(宝驾出行APP)


(截止2016年03月的宝驾出行APP运营数据)

为满足现在用户的需要,宝驾出行提供了一套完整的业务平台,其中包含了两个APP和一个后台运营系统,包括面向C端用户租车的APP;面向租赁公司或分时租赁运营商后台的运维端APP以及全业务的运营支撑平台。最为重要的是,宝驾出行的这一套业务平台用户不需要做任何的投入就可以使用。

分时租赁SaaS服务

保驾出行现有合作伙伴截至目前已有12家左右投身到分时租赁,并且量级非常大,虽然分时租赁目前尚不能完全替代租赁、长租,仍然与长租、临组并存,但是宝驾出行也迎合现在的市场情况,提供了一套易为租的管理软件——分时租赁SaaS。


(宝驾出行分时租赁全业务体系)

其特点在于能够更短、平、快的展开分时租赁业务,而未来分时租赁的发展空间必定不可限量。


(定制APP)


(全能业务运营支撑体系)

其次,分时租赁作为一个新生事物,宝驾出行相对于其他刚入门的企业来说,其本身的经验、资源等等是更有优势的,宝驾出行副总裁王海滨表示会将宝驾出行企业的优势与合作伙伴分享,共同进步。


(独立商家运营后台)

易租 汽车租赁信息系统

宝驾出行 易租(eZu)汽车租赁信息系统由租赁管理 、车辆管理、 车辆监控、 客户管理、财务管理、网站发布财务管理、网站发布维护管理七大模块组成 。既可以支持大型汽车租赁公司基于互联网统一管理使用的多分公司、 多分店的分级组织模式的规化应用,也可以支持中、小汽车 租赁服务商的集中式租赁业务管理。

关键特性

1.方便、简单、实用——只需要录入关键数据,如租赁时间、还车出库里程即可完成客户的整个预订、出车结算过程

2.总公司、分店多级组织统一管理——分级权限,总公司、分店自顶向下授权,实现车辆资源、客户信息共享与监管

3.人性、智能化操作——最小化信息录入、多级智能提醒

4.专业完整,可扩展性强——订单、车辆、监控、客户、财务四部分无缝结合,可方便扩展手机拍照验收车、身份证信息读入、呼叫中心业务受理、网上车辆预订等等。


(易租 汽车租赁信息系统)

分时租赁运营培训、辅导

宝驾出行提供专业分时租赁辅导,将宝驾出行在分时租赁积累的经验通过手把手的方式进行传授。辅导期由宝驾出行派专家入驻企业,从最开始的硬件安装、软件系统使用,到最终成功拓展用户、展开正式运行。


宝驾出行共享车站

目前,“共享”一词非常的火爆,宝驾出行率先提出了共享车站的概念,呼吁车站拥有者能够将车站分享给其他的运营商,降低空置率的同时,为分时租赁运营商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与此同时,宝驾出行也与包括政府部门在内的众多资源方达成战略合作,宝驾出行全国21个分公司覆盖的百城百站(分时租赁共享车站)正在加速落地中。


(21个分公司覆盖的全国百城百站)

宝驾出行将优先向采用宝驾出行产品的分时租赁车辆开放,并且在同等条件下,采用宝驾出行产品与服务的车辆享有优先权。


(建设中的宝驾出行共享站)

车立信

宝驾出行协同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发起成立了车立信(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车立信依托运输协会,联通交通、公安等相关政府部门的官方征信源,为全国汽车租赁提供诚信信息咨询服务、租赁业务技术支持及租后服务整体性解决方案。

车立信平台汇集了对客户的认证、违章的查询,甚至犯罪记录,使合作伙伴可以更方便、快捷的实现风控和用户征信的测试。


代运营

代运营是指客户将车辆直接委托给宝驾出行,由宝驾出行代为运营,代运营的方式也有三种可供选择:

保留品牌代运营:保留客户自有品牌,将车委托给宝驾出行,由宝驾代出行为运营,适合中大型企业。

无品牌代运营:客户无需品牌,将车委托给宝驾出行,由宝驾出行代为运营,适合200台车以下,小型企业。

加盟品牌代运营:将车委托给宝驾出行,并委托宝驾代出行为加盟到现有品牌,由宝驾出行代为运营。

车辆、车险集采与融资租赁

宝驾出行与众多车机厂商、保险公司达成战略合作,为商家提供多样的车辆、车险集体采购与融资租赁服务。


(车辆、车险集体采购)


(融资租赁)

品牌加盟

为商家提供加盟代理服务(宝驾出行与国内众多分时租赁品牌厂商达成分销、代理合作),以下为宝驾出行部份战略客户列表。


(宝驾出行部份战略客户列表)

三、分时租赁认识和实践

宝驾出行GO品牌家族

“宝驾云”是出行领域第四方云平台,为出行用户提供便捷的用车服务,同时为出行产业的租赁公司和中小企业提供整合的技术型产业孵化方案及互联互通业务,即"GO品牌",帮助企业快速成立拥有独特气质的自主出行品牌。


(宝驾出行GO品牌产品家族)

宝驾出行GO品牌成员单位:

悦行、小蜜单车、小马单车、蘑菇旅行、 TOGO途歌、巴歌出行、京鱼出行。


(悦行)


(小蜜电动单车)


(小马单车)

宝驾出行认为,未来几年将会是汽车分时租赁发展的关键期,市场也会逐渐的成熟起来,宝驾出行也期待着分时租赁行业能够在中国蓬勃发展,并成为移动出行更加重要的力量。

相关阅读:

2017第二届电动汽车及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高峰论坛在京开幕

电动汽车电网互动模式及储能价值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