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内蒙古自治区首台套100KW级氢燃料电池环卫重卡车正式下线,标志着内蒙古自治区步入氢能领域应用新时代。特别是,该重卡运载全过程唯一排放物是水,清洁环保!该项目是包头市科技局重点支持,列入科技厅“科技兴蒙”行动重大专项计划,由上海交通大学自主研发的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电堆,功率等级

首页 > 氢能 > 氢能交通 > 氢燃料电池汽车 > 企业 > 正文

搭载上海交大150kW电堆 内蒙古首台套100kW级氢燃料电池环卫重卡车下线

2021-02-26 13:05 来源: 包头市科学技术局 

日前,内蒙古自治区首台套100KW级氢燃料电池环卫重卡车正式下线,标志着内蒙古自治区步入氢能领域应用新时代。特别是,该重卡运载全过程唯一排放物是水,清洁环保!

该项目是包头市科技局重点支持,列入科技厅“科技兴蒙”行动重大专项计划,由上海交通大学自主研发的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电堆,功率等级达到150kW、功率密度3.5kW/L(日本丰田搭载的电池部件仅为114kW和3.1kW/L),该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同时匹配40Ah的稀土镍氢动力电池,可以保证低温大倍率放电,实现整车低温启动的高性能需求。系统集成了4×210L的储氢气瓶,经过-30°C低温冷启动、6g振动、IP68、烟雾、防水防尘等车用严苛验证,全面达到车规级。底盘采用了北奔重汽生产的新能源底盘系统,一次加注氢燃料便可轻松续航350km以上。该重卡具备抑尘、洒水、洗扫等特殊功能,技术应用均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可整车应用于市政环卫场景。

今后,包头市科技局将围绕“4211”新发展定位,以“科技兴蒙”行动为引领,紧扣区域性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扎实加强创新驱动发展顶层设计和战略部署,加快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产业化,助力企业在产业产品提档升级和转型发展实现新的突破,全方位推进科技开放合作,深化科研体制改革,为把包头市建设成为富有影响力的区域性经济中心城市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