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百科技2月9日公告,全资子公司贵州容百锂电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州容百”)与遵义市红花岗区人民政府合作建设“年产10万吨高镍正极材料生产线项目”一期年产1.5万吨已于2019年竣工投产,公司决定于2021年启动年产10万吨高镍正极材料生产线二期及后续项目(以下简称“二期及后续项目”或“本项

首页 > 储能 > 储能材料 > 正极材料 > 企业 > 正文

容百科技拟投不超过29亿建设年产10万吨高镍正极材料生产线

2021-02-09 09:54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容百科技2月9日公告,全资子公司贵州容百锂电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州容百”)与遵义市红花岗区人民政府合作建设“年产10万吨高镍正极材料生产线项目”一期年产1.5万吨已于2019年竣工投产,公司决定于2021年启动年产10万吨高镍正极材料生产线二期及后续项目(以下简称“二期及后续项目”或“本项目”),并已就本项目相关事宜与遵义 市红花岗区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协议,就项目实施周期、项目建设用地、政策优惠等内容达成约定。二期及后续项目投资建设资金预计不超过29亿元人民币。

该项目将引进国内外先进的三元正极材料生产和研究设备,建设高镍正极生产线及工厂厂房、办公基地以及相关智能运输及仓储等配套设施,生产以NCM811和NCA为主的高镍正极材料。项目建设使用面积约276.41亩,建设内容及规模最终以审批或实际建设为准。二期及后续项目整体约48个月,其中二期预计2021年内完成。公司将根据市场行情确定投资及竣工投产时间,最终以实际建设情况为准。包括二期项目1.5万吨及后续项目7万吨,与一期1.5万吨共同构成年产10万吨锂电高镍正极材料生产线。

公司称,项目是基于公司发展战略和客户需求做出的审慎决策。2020年下半年新能源汽车市场恢复,公司主要产品NCM811高镍正极材料产品产销量大幅增长,订单饱和,产能供应不足。公司积极推进全球化部署,通过湖北、贵州、韩国三大制造基地扩建产能满足市场需求,贵州作为公司在西南地区锂电产业集群布局的重要一环,产能建设配套西南区域重要客户,有利于深化公司与国内外客户的战略合作,进一步提升市场份额。

西南地区在制造成本与人工成本具有区位优势,同时地理上靠近四川锂电电池下游客户,交通便捷,物流成本较低,将整体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本项目建成后,与一期1.5万吨共同构成年产10万吨锂电正极材料生产线。本次扩建将整体提高区域经济效益和规模经济效益。 

尽管本项目投资建设将增加公司资本开支和现金支出,但从长远来看对公司业务布局和经营业绩具有积极影响。本次项目投资建设周期约4年,不会对公司2021年度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