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锋国际将为ExarCapital提供总额不超过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56亿元)的财务资助,并通过ExarCapital将该项财务资助最终提供给MineraExar。11月30日,赣锋锂业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批准全资子公司赣锋国际通过控股子公司ExarCapital为控股子公司MineraExar提供财务资助的议案》。公

首页 > 储能 > 储能材料 > 正极材料 > 企业 > 正文

赣锋锂业6.56亿加注锂盐材料

2020-12-04 11:31 来源: 高工锂电 

赣锋国际将为Exar Capital提供总额不超过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56亿元)的财务资助,并通过Exar Capital将该项财务资助最终提供给 Minera Exar。

11月30日,赣锋锂业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批准全资子公司赣锋国际通过控股子公司Exar Capital为控股子公司Minera Exar提供财务资助的议案》。

公告显示,赣锋国际将为Exar Capital提供总额不超过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56亿元)的财务资助,并通过Exar Capital将该项财务资助最终提供给 Minera Exar。

此次赣锋国际提供的财务资助将全部用于 Minera Exar 位于阿根廷 Jujuy 省的Caui-Olaroz 锂盐湖项目的开发建设。

该项目平均锂浓度达到592mg/L,锂含量372.97万吨,碳酸锂含量则达到1985.27万吨,锂资源储量支持年产量超过4万吨电池级碳酸锂并超过40年,计划于2021年投产。

赣锋锂业做出这一决定背后既受锂电池产业大发展的影响,也与公司的战略布局息息相关。

新能源汽车、消费类电子产品、储能等市场需求多方驱动下,锂离子电池产业未来可期。

在第十三届高工锂电峰会上,赣锋锂业董事长李良彬曾做出判断:预计未来十年全球锂电池市场需求快速增长,2023年近1000GWh。作为锂电池核心原材料,锂化合物的需求亦将水涨船高,预计2025年锂盐年需求量突破100万吨。

为保证充足的锂盐材料以满足特斯拉、LG化学等企业对氢氧化锂产品的需求以及宝马、大众等企业对锂化工产品的需求,赣锋锂业继续推进锂离子电池上游资源端布局。

在锂云母与中国盐湖资源将至开发极限的情况下,国外锂盐资源的开发成为“未雨绸缪”的选择。国外锂盐湖资源主要分布在南美,且资源禀赋优于国内盐湖资源,储量更大,镁锂比更低。

为保障锂元素供应,赣锋锂业早在2018年就已投资Caui-Olaroz母公司Minera Exar,获得其阿根廷锂盐湖项目权益,并逐步扩大股权至50%。

这并不是赣锋锂业第一次资助Minera Exar ,此前赣锋国际已通过 Exar Capital 向 Minera Exar 提供了约2.6亿人民币的财务资助。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