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储能网获悉,10月22日,内蒙古发改委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完善蒙西地区“煤改电”电价政策的通知,通知指出蒙西地区“煤改电”用户实行单独的峰谷分时电价政策,扩大了峰谷电价差,同时调整了峰谷时间段、取消平时段。执行时间为2020-2021年及以后年度的供热期。峰谷电价差扩大变更前:参与电力市场

首页 > 储能 > 储能应用 > 用户侧 > 政策 > 正文

谷电再降0.12元/度!蒙西地区扩大“煤改电”用户峰谷电价差

2020-10-23 08:44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10月22日,内蒙古发改委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完善蒙西地区“煤改电”电价政策的通知,通知指出蒙西地区“煤改电”用户实行单独的峰谷分时电价政策,扩大了峰谷电价差,同时调整了峰谷时间段、取消平时段。执行时间为2020-2021年及以后年度的供热期。

峰谷电价差扩大

变更前:

参与电力市场交易的工商业电采暖用户:峰(平)时段执行相应用电类别、电压等级的输配电价,谷时段输配电价按照峰(平)时段输配电价的50%执行。

未参与电力市场交易的工商业电采暖用户、居民生活用电电采暖用户:峰时段用电价格在平时段电价的基础上每千瓦时加价0.03元,谷时段用电价格在平时段电价基础上每千瓦时降低0.13元。

此次变更后:

“煤改电”和自建电采暖的居民用户:峰时段用电价格在居民阶梯电价第一档电价的基础上每千瓦时加价0.05元,谷时段用电价格在居民阶梯电价第一档电价的基础上每千瓦时降价0.25元。

时间段变更

变更前:峰时段6个小时(9:00-11:00、17:00-21:00)、谷时段9个小时(23:00-次日8:00)、平时段9个小时(8:00-9:00、11:00-17:00、21:00-23:00)

此次变更后:峰时段10个小时(8:00-18:00),谷时段14个小时(18:00-次日8:00)

3.png

(2019年7月1日起执行电价表)


内蒙古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完善蒙西地区“煤改电”电价政策的通知

内发改价费字〔2020〕996号

呼和浩特市、包头市、锡林郭勒盟、乌兰察布市、鄂尔多斯市、巴彦淖尔市、乌海市、阿拉善盟、二连浩特市发展改革委,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为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统一部署,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北方地区清洁供暖价格政策意见的通知》(发改价格〔2017〕1684号)规定,现将进一步降低蒙西地区“煤改电”用户用电价格政策明确如下:

蒙西地区“煤改电”用户实行单独的峰谷分时电价政策,电采暖用电分表计量,单独计价。峰时段10个小时(8:00-18:00),谷时段14个小时(18:00-次日8:00)。对农村牧区、城镇及城市周边区域的燃煤散烧治理“煤改电”和自建电采暖的居民用户,峰时段用电价格在居民阶梯电价第一档电价的基础上每千瓦时加价由0.03元调至0.05元,谷时段用电价格在居民阶梯电价第一档电价的基础上每千瓦时降价由0.13元调至0.25元。

上述电价政策执行时间为2020-2021年及以后年度的供热期。请各有关盟市发展改革委和各级供电部门认真贯彻执行该政策,执行中遇到问题及时反馈我委。

内蒙古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年10月19日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