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储能网获悉,国家电投发布了北京公司2020年第25批集中招标招标公告,项目为国家电投湖南通道播阳风电场二期50MW风电项目建设一个储能电站,项目拟在通道播阳风电场升压站交流35kV系统侧增加储能系统,储能时间为2小时,设计容量为10MW/20MWh储能系统。要求投标人自2017年1月1日以来应具有至少1个

首页 > 储能 > 储能应用 > 发电侧 > 招标 > 正文

招标丨国家电投湖南通道播阳风电二期10MW/20MWh储能电站项目

2020-10-20 08:38 来源: 国家电投集团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国家电投发布了北京公司2020年第25批集中招标招标公告,项目为国家电投湖南通道播阳风电场二期50MW风电项目建设一个储能电站,项目拟在通道播阳风电场升压站交流35kV系统侧增加储能系统,储能时间为2小时,设计容量为10MW/20MWh 储能系统。要求投标人自2017年1月1日以来应具有至少1个已竣工的磷酸铁锂电池集中储能项目工程业绩,单个项目规模不小于10MW/10MWh。

北京公司2020年第25批集中招标

(国家电投湖南通道播阳风电场二期50MW风电项目10MW/20MWh(磷酸铁锂电池)

储能工程设计、设备采购及施工安装调试)招标公告

招标编码:CBL_20201019_111423687

1.招标条件

招标人:国家电投集团北京电力有限公司

立项情况:已立项

项目资金来源:自筹

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进行公开招标。

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 项目概况

项目地点:湖南省怀化市通道县播阳镇

建设规模:项目为国家电投湖南通道播阳风电场二期50MW风电项目建设一个储能电站,项目拟在通道播阳风电场升压站交流35kV系统侧增加储能系统,储能时间为2小时,设计容量为10MW/20MWh 储能系统。本标段工程储能系统接至35kV母线,实现电站能量的存储和回馈并网。

项目整体进度:总工期要求为合同签订后75天内完成储能系统现场安装调试及验收(包含评审、土建施工、设备供货等);合同执行期间投标方应保证以最短的工期完成项目并网

2.2 招标范围

招标编号:2020-FD-BJGS-0000-1-0072-1/1

标段名称:国家电投湖南通道播阳风电场二期50MW风电项目10MW/20MWh(磷酸铁锂电池)储能工程设计、设备采购及施工安装调试

技术规格及数量:10MW/20MWh储能电站项目可研初设、勘测、设计;所有设备、材料的采购、保管、检测等;所有土建施工(含升压35kV配电间扩建)及所有设备材料的安装、调试、试验、现场培训、现场服务、新老设备对接(改造)等;根据电网公司要求的配套设施采购、安装调试工作;并负责协调电网及相关政府部门完成项目建设期间所有协调工作等;项目场地为通道播阳风电场升压站附近预留地块,由项目公司进行征租,但需要土地红线范围内平整、规划、基础加固处理等;储能系统的研发、设计、设备的采购、运输、安装、调试以及相关研发;除站内设备、设施设计安装外,包括但不限于整个储能站的整体绿化设计和实施。同时根据发包方要求完成该项目所属巡检通道、封闭步梯、场地平整、垫层、站区硬化、设备基础、护坡、挡墙,围墙、大门、排水系统、照明系统等所有土建工程的设计、施工。负责消防、环保、安评、水利、防洪设施的施工“三同时”并负责通过政府验收。负责本项目设备、系统与原有相关生产系统的连接、并网。

工期(服务期限):总工期要求为合同签订后75天内完成储能系统现场安装调试及验收(包含评审、土建施工、设备供货等);合同执行期间投标方应保证以最短的工期完成项目并网

注:以上范围为参考参数及数量,具体内容招标范围以招标文件为准。

3.投标人资格要求

标段名称:国家电投湖南通道播阳风电场二期50MW风电项目10MW/20MWh(磷酸铁锂电池)储能工程设计、设备采购及施工安装调试

资格要求:

1、投标人需具备输变电工程设计甲级及建设工程总承包贰级及以上资质;电力工程施工总承包贰级及以上或输变电工程施工专业承包贰级及以上资质,同时具有在有效期内的由相关部门颁发的《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证》,许可范围二级及以上承装、承试资质;安全生产许可证处于有效期;并在人员、设备、资金等方面具备相应的施工能力; 须具有系统集成商或电池生产制造资质及业绩;

2、本项目接受联合体投标(牵头人必须为设计单位,成员单位须具有系统集成商或电池生产制造资质及业绩)。

3、投标选用电池厂家要求:应具备不少于1年储能系统经验,累计100MWh以上储能系统应用业绩。

4、投标人业绩:自以来2017年1月1日应具有至少1个已竣工的磷酸铁锂电池集中储能项目工程业绩,单个项目规模不小于10MW/10MWh(需提供与项目业主单位签订合同、竣工等证明文件,合同证明文件须注明封面、承包范围、签字页等和项目业主单位)。

5、投标人提供的储能系统应能满足接受电网统一调度的要求,采用三站合一智能监控系统参于电网调峰、调频和备用管理。

信誉要求:

(1)未被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在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

(2)未被最高人民法院在“信用中国”网站或各级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中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其他要求:

(1)投标人须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GB/T2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

(2)在近3年内不得存在重大安全事故,或在近3年内不得存在两次较大安全事故,或在近1年内不得存在较大安全事故;近1年内在国家电投集团公司所属项目不得存在人身死亡事故。

4.招标文件的获取

4.1 招标文件发售方式在线发售,不接受现场购买。

4.2 招标文件发售时间

2020年10月19日至2020年10月25日全天。

热线服务:上午8:30~11:30,下午13:30~18:00(法定节日除外)。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