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LS电气LSElectric在28日宣布已开发出BTS电池温度传感设备,该解决方案可以从根本上防止电池过热,即储能系统着火的原因之一。该解决方案使用光学技术实时测量温度直至电池电量,并在储能系统过热超过一定温度时关闭储能系统。LS电气开发的BTS插入专门设计的光纤以防止与电气和电子设备发生干扰,以

首页 > 储能 > 储能系统 > 储能安全 > 企业 > 正文

韩国LS电气开发储能系统火灾拦截解决方案

2020-09-29 10:49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韩国LS电气LS Electric在28日宣布已开发出BTS电池温度传感设备,该解决方案可以从根本上防止电池过热,即储能系统着火的原因之一。该解决方案使用光学技术实时测量温度直至电池电量,并在储能系统过热超过一定温度时关闭储能系统。

LS电气开发的BTS插入专门设计的光纤以防止与电气和电子设备发生干扰,以测量组成模块的每个电池的温度,并以30cm的间隔连续测量温度,以更准确、更快速地检查过热部分。

根据对储能系统着火的一系列研究发现,锂离子电池通常从40℃开始出现性能问题,而当温度超过60℃时,它进入“发泡”阶段。在150℃或更高温度下会“脱气”,并在此条件持续30分钟以上时点燃。当电池进入膨胀阶段时,由于机械损坏而无法再使用,因此即使不发生火灾,也不可避免地要进行更换。

LS电气的BTS根据电池正常运行的最佳设定温度(室温25℃)开始检查,在40℃之前立即显示异常迹象并发出“警报”和“危险”警告,然后强行停止操作系统和过热。它可以防止电池起火或损坏电池模块。

此外,该公司还解释说,这样做的优势是可以通过电池模块的三维温度分布准确地指定实际的过热点,并且只需更换电池就可以防止再次过热,从而显着减少了设备更换的负担。

BTS还使储能系统高效运行成为可能。储能系统有效运行的温度标准为25±5℃,即使在此部分仅相差1℃,效率也会急剧下降。BTS可以通过检测甚至很小的温度变化来优化储能系统操作性能。如果由于电池过热而导致储能系统中断,则客户可以立即远程操作冷却和空调系统,并提供可以快速恢复操作的服务。

由于通过通信插入和连接光纤,因此安装很容易,并且可以应用于新项目以及当前正在运行的储能系统。

LS电气去年7月在其清州工厂的储能系统中安装了BTS,目前正在对其进行示范。

LS电气的一位官员说:“就我们参与的储能站点而言,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发生火灾,但是由于储能市场由于连续发生火灾而迅速收缩,因此我们开发了一种解决方案,可以防止由于设施温度升高而引起的起火。”

据了解,今年6月30日,韩国LS电气宣布以1052万元收购中国PCS企业北京昆兰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昆兰新能源技术常州有限公司19%的股份,正式进军中国储能市场。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