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储能网获悉,正极材料龙头企业当升科技发布公告正式复牌,拟创业板发行股份回购子公司常州当升股权,交易完成后常州当升将成为其全资子公司。据了解,常州当升为当升科技和矿冶集团合资企业,矿业集团持有31.25%股份。当升科技此次拟向控股股东矿冶集团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常州当升31.25%的少数

首页 > 储能 > 储能材料 > 正极材料 > 企业 > 正文

当升科技拟发行股份回购国资矿冶集团持有的子公司股权

2020-09-11 11:30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正极材料龙头企业当升科技发布公告正式复牌,拟创业板发行股份回购子公司常州当升股权,交易完成后常州当升将成为其全资子公司。

据了解,常州当升为当升科技和矿冶集团合资企业,矿业集团持有31.25%股份。当升科技此次拟向控股股东矿冶集团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常州当升31.25%的少数股权,发行的发行价格为24.30元/股。本次交易完成后,常州当升将成为当升科技全资子公司。

2.png

常州当升的主营业务与上市公司相同,主要产品为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应用于电 动汽车、储能、消费类电子、无人机等领域。本次交易中标的资产的评估基准日为2020年6月30日,标的资产的交易价格未确定,将另行签订补充协议进行约定。

值得一提的是,矿冶集团是国资委100%控股的国有企业,此次交易完成后矿冶集团将不再持有子公司常州当升股份、但仍然持有当升科技的部分股份。今年当升科技曾入选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 公室公布的“科改示范企业”名单。

1.png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