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能源安全委员会表示,由于大量廉价的可再生能源进入电网,澳大利亚老旧的燃煤发电厂难以盈利,可能在需要提前退役。(来源:微信公众号“国际能源小数据”作者:ESmallData)在澳大利亚东部五个州,煤炭仍然提供了大约三分之二的电力,这些州通过全国电力市场连接起来。但随着2017年以来可再生

首页 > 储能 > 储能应用 > 发电侧 > 市场 > 正文

澳大利亚煤电厂效益差预计60%将提前退役 电池储能预计发挥大作用

2020-09-11 09:26 来源: 国际能源小数据 作者: E Small Data

澳大利亚能源安全委员会表示,由于大量廉价的可再生能源进入电网,澳大利亚老旧的燃煤发电厂难以盈利,可能在需要提前退役。

(来源:微信公众号“国际能源小数据” 作者:E Small Data)

微信图片_20200911092204.png

在澳大利亚东部五个州,煤炭仍然提供了大约三分之二的电力,这些州通过全国电力市场连接起来。但随着2017年以来可再生能源发电的大幅增加,一些燃煤电厂利用率不断下降,出力远远低于产能。新南威尔士州的煤电厂的利用率只占其容量的60%,而昆士兰的煤电厂则不足70%,长此以往将不得不提前退役。目前明确计划在未来8年内关闭的唯一一家煤电厂是新南威尔士州的利德尔(Liddell)电厂,但政府分析认为,到2040年澳大利亚将有60%的燃煤电厂将关闭。

专家认为,煤电厂的调度通常不是为了发电本身,而是因为提供了频率和惯性——这是电网稳定所需的服务。维持这些服务可以使煤电厂保持更长的运行时间,但这些服务也可以来自电池和同步冷凝器,它们正越来越多地被引入以支持风能和太阳能发电厂。因此未来市场可能会有储备发电能力,有效地为灵活能源提供储备,以支持间歇性的风能和太阳能,并提供所需的频率和惯性。频率可以由电池储能提供,预计电池将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