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国家电投集团氢能公司在南京与中汽创智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氢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连荣、首席技术官柴茂荣,中汽创智CEO李丰军、CTO周剑光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上,氢能公司总经济师王勐与中汽创智战略规划副总裁魏正业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氢

首页 > 企业 > 正文

国家电投氢能公司与中汽创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09-02 09:17 来源: 国家电投集团氢能公司 

9月1日,国家电投集团氢能公司在南京与中汽创智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氢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连荣、首席技术官柴茂荣,中汽创智CEO李丰军、CTO周剑光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氢能公司总经济师王勐与中汽创智战略规划副总裁魏正业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氢燃料汽车技术创新、产业孵化、市场推广开展合作并创新商业模式,实现氢燃料电池汽车的自主化、国产化,推动我国汽车产业向绿色零碳化的转型升级。

签约前双方举行会谈,李连荣回顾了双方合作交流过程和背景,围绕双方定位,从践行国家创新引领发展战略的角度分析了双方合作意义。

中汽创智作为三大汽车央企创新平台,起点高、定位高、目标高。氢能公司作为央企中首家专业从事氢能的二级单位,是国有企业改革的先行者,具备完整的氢燃料电池自主化能力。双方分别从绿色交通和能源革命的角度践行创新引领发展战略,探索现代化新型国企的发展道路。

李丰军表示,中汽创智将依托三大车企在汽车研发和制造领域的领先技术与开发经验,深化与氢能公司的战略合作,拓宽合作广度,共同推进氢燃料电池汽车核心技术自主化,开拓氢燃料电池汽车的市场应用,创造商业价值,创新合作模式。

双方通过合作将势必打造创新的新型举国体制,建立跨界融通的创新平台,形成新的合作机制和商业模式,共同成为中国氢能产业的“国家队”。

中汽创智行政副总裁张竞竞,氢能公司创新总监刚直及计划财务部、市场发展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