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储能网获悉,8月2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章建华,辽宁省副省长崔枫林,大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绍旺一行到中建铁投集团华东公司大连储能项目开展调研。章建华听取了大连储能项目负责人关于项目概况、项目意义、目前施工进展等方面的汇报,对项目在受大连疫情复发

首页 > 储能 > 储能应用 > 发电侧 > 报道 > 正文

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调研大连储能项目

2020-08-31 08:40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整理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8月2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章建华,辽宁省副省长崔枫林,大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绍旺一行到中建铁投集团华东公司大连储能项目开展调研。

章建华听取了大连储能项目负责人关于项目概况、项目意义、目前施工进展等方面的汇报,对项目在受大连疫情复发及台风的双重影响下,坚持安全生产的敬业精神给予肯定,同时对中建铁投集团承建国家级示范项目和积极投入新能源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认可。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司长任京东,电力司司长黄学农,核电司司长曾亚川,东北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苑舜,综合司处长唐孝通,秘书处杜冰;辽宁省发改委副主任、能源局局长房勇,能源综合处科员倪晓理;大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卢林,发改委主任赵永勃,发改委副主任肖生滨,市政府办公室综合二处处长张晓峰,能源处副处长关轶博,市政府总值班室四级调研员李杰;大连热电集团董事长邵阳,总经理田鲁炜;大连恒流储能电站有限公司总经理梁立中;中建铁投集团华东公司大连分公司纪委副书记、工会副主席刘佳吉,大连储能项目项目经理王岱等陪同调研。

大连储能项目位于大连市西岗区,是国家能源局批准的首个大型化学储能国家示范项目,也是中国唯一化学储能调峰电站,总投资18亿元,总建筑面积36519平方米。建成后将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全钒液流电池储能电站,其采用国内自主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全钒液流电池储能技术,适用于大功率、大容量储能,具有安全性好、循环寿命长、响应速度快、能源转换效率高、绿色环保等优点。

2020年5月15日,中建铁投集团华东公司辽宁大连分公司承建的世界最大化学储能项目-大连储能项目封顶仪式举行,计划于2020年9月30日完成竣工交付。它的开工建设以及采用两部制电价的商业模式,对液流电池和储能商业化都是一种有益的探索。

北极星储能网综合整理自中建铁投集团、北国网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