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氢能网获悉,近日,山东氢能又有新动态,位于山东潍坊市坊子区的省内第一座汽车加气加氢合建站完成联合调试,具备使用条件;吉利商用车今日召开交付仪式,交付50辆氢燃料电池汽车;此外,凯豪达与水发集团拟15亿元布局氢能综合开发基地项目。1.首座加气加氢合建站完成联合调试8月22日,位于山东潍

首页 > 氢能 > 氢能交通 > 加氢站 > 市场 > 正文

山东提速丨首座气氢合建站调试 吉利50辆氢能公交交付

2020-08-28 15:38 来源: 北极星氢能网整理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近日,山东氢能又有新动态,位于山东潍坊市坊子区的省内第一座汽车加气加氢合建站完成联合调试,具备使用条件;吉利商用车今日召开交付仪式,交付50辆氢燃料电池汽车;此外,凯豪达与水发集团拟15亿元布局氢能综合开发基地项目。

1.首座加气加氢合建站完成联合调试

8月22日,位于山东潍坊市坊子区的省内第一座汽车加气加氢合建站完成联合调试,具备使用条件。这座加氢站是潍坊市首座面向市场的商业化加氢站,也是潍坊市建成投产的第三座加氢站。

据悉,该站正式运行后,可满足每天80辆以上的氢燃料电池公交车、物流车、重卡等车辆的用氢需求,为潍坊市探索使用氢能源提供更多便利,创造更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今年5月份,潍坊华润燃气有限公司投资3000万元,启动该加氢站的建设。该站地处206国道潍州路东侧,紧邻36路公交车运行线路,距离2路、22路、58路、85路、72路公交车终点站3公里,特别是距离即将建设的坊子区公交枢纽站1.5公里,区位优势明显。

2.50辆吉利氢燃料客车交付淄博,20辆即将投运

8月28日,吉利商用车与淄博金路通客运服务有限公司10.5米氢燃料电池客车车辆交付仪式正式举行。

据势银能链消息,本次交付氢燃料电池客车共计50台,单价259万,长度为10.5米,搭载的是亿华通YHTG60燃料电池发动机,额定功率65kW。配套神力科技电堆;同时搭载国富氢能6瓶组供氢系统。

加氢时间仅需8-10分钟,满载续航里程300公里以上,能量转换率是普通内燃机热效率的3倍以上。

据淄博晚报消息,目前第一批20辆车待该批车辆保险、审验、落户等手续办理完毕后,即可投入公交线路进行运营;预计10月底,剩余的30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也将抵淄投入运营。

据北极星氢能网了解,该批订单即7月末传出消息的吉利大单。彼时,淄博金路通10.5米氢燃料公交车采购单一来源采购公告显示,淄博吉利新能源商用车发展有限公司为唯一供货单位,该批次汽车将于2020年8月25日前送达指定地点,淄博吉利以2.59亿元中标。

故,除了已公布的50辆,吉利还将为淄博提供50辆氢燃料电池汽车,合计100辆。

3.水发能源集团拟投资15亿元布局氢能综合开发基地项目

在8月27日召开的新能源产业发展(潍坊)大会上,水发集团总经济师刘韶华、深圳市凯豪达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凯家签署合作协议,双方拟投资15亿元,共同在潍坊市滨海开发区建设氢能综合开发基地项目。

该项目主要投资建设可再生能源发电制氢、氢气存储及运输、氢气加注、氢能终端综合利用及相关装备制造等,共分四期开发,建成后预期每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0亿元。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每天可平均生产高品质氢气80吨,除满足潍坊市及周边地区的氢气需求外,还可以通过海运方式出口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实现高纯氢气出口的突破。

来源:北极星氢能网综合整理潍坊晚报、淄博晚报、大众日报、势银能链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