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氢能网获悉,近日,*ST康盛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中植一客与大同市人民政府签约,就在大同市建设新能源商用车整车研发制造基地,成立氢能基金(一期基金规模10亿元)等事项达成合作意向。2020年7月28日,浙江康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中植一客成都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首页 > 氢能 > 氢能交通 > 氢燃料电池汽车 > 企业 > 正文

二期氢燃料商业车产能2000辆/年 中植一客将在大同建设氢燃料电池等新能源商用车整车研发制造基地

2020-07-29 13:15 来源: 北极星氢能网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近日,*ST康盛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中植一客与大同市人民政府签约,就在大同市建设新能源商用车整车研发制造基地,成立氢能基金(一期基金规模10亿元)等事项达成合作意向。

2020年7月28日,浙江康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中植一客成都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植一客”)与大同市人民政府签订了《共建新能源商用车整车研发制造基地合作协议》(以下简称“合作协议”)。双方以市场为导向,充分整合各方优势,就在大同市建设新能源商用车整车研发制造基地,成立氢能基金等事项达成合作意向。

合作主要内容

1、在大同市建设新能源商用车整车制造基地

依托中植一客成熟的整车制造技术优势,在大同市建设新能源商用车整车制造基地,基地规划总投资70亿元,分两期建设:

基地一期计划投资10亿元,规划年产能3000辆(其中包括氢燃料及纯电动客车、专用车、物流车等),力争在2020年年底前总装车间及检测线建设完毕并投产。2021年10月31日前,项目(包含四大工艺)全部建成。

基地二期计划投资60亿元,规划产能12000辆/年,其中氢燃料商业车产能2000辆/年。重点投资氢能产业链、智能网联研发中心及扩大产能。二期为新选址新建设,实现新能源汽车本地规模化生产和运营,合力打造具有行业重要影响力的本地整车制造企业。

2、成立氢能基金

与大同市政府共同设立氢能产业发展基金,一期基金规模10亿元(暂定),开展氢能产业的推广应用,进一步推动大同市新能源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3、孵化本地产业链

为孵化本地产业链和扶持本地车企发展,中植一客根据企业自身发展情况,协调产业链上下游核心零部件企业落户大同。

中植一客承诺在同等产品质量条件下,优先采购大同市本地企业生产的材料和配件,同时甲方通过多种方式和平台向当地企事业单位推荐中植一客的产品,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4、共建具有大同地方特色的新能源商用车品牌。

5、中植一客应积极采用推广国内领先的整车、关键零部件技术,用于大同新能源商用车研发制造基地。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