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储能网获悉,7月23日,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在青海海西州举行,多家电力能源企业参与洽谈签约,其中两个GW级、一个百兆瓦级储能项目亮相。多个大规模储能项目亮相7月23日,第二十一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海西分会场的签约仪式上签约项目19个,金额196亿。其中北京海博思创科

首页 > 储能 > 储能应用 > 发电侧 > 项目 > 正文

青海瞩目!签约100MW/200MWh储能电站、洽谈两个GW级储能项目

2020-07-27 09:24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7月23日,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在青海海西州举行,多家电力能源企业参与洽谈签约,其中两个GW级、一个百兆瓦级储能项目亮相。

多个大规模储能项目亮相

7月23日,第二十一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海西分会场的签约仪式上签约项目19个,金额196亿。其中北京海博思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德令哈100MW/200MWh储能电站项目,青海天和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约了碳材料产业园(一期)项目,青海贝正实业有限公司签约了三江源民生能源储配基地及格尔木油库建设项目投资协议。

同样在青洽会上,海西州格尔木市人民政府还与国网时代(福建)储能发展有限公司签订“国网时代青海海西吉瓦级储能电站示范工程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同日,青海海西州州长孟海分别会见了前来参加青洽会海西分会华中国电集团董事局主席王一莉、青海海西州2GW储能联合电站项目团队等,就建设国家重要的新能源储能基地、加快推进海西新能源产业发展等内容座谈交流。

孟海指出,随着全国新能源接入规模扩大,对电网侧储能的需求明显提升,希望华中国电集团、黄河上游水电公司、醒狮中能公司、杭州高特电子等企业充分利用好国家层面鼓励推动储能建设的有利契机,不断拓展产业合作的宽度和深度,利用储能技术在多层面实现源-网-荷-储的协调运行,提高新能源接入条件下电网稳定运行能力,打造国家重要的新能源储能基地。

在与青海海西州2GW储能联合电站项目团队座谈时,孟海希望上海诚通基合基金管理股权投资有限公司、华北电力设计院等股东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切实加快落户地方步伐,在提升储能保障能力的同时,带动和引进下游相关产业,进一步提升能源本地消纳能力,推动地方经济发展。要按照项目协议内容和既定时间表,加快推动项目落实落地,同时紧紧抓住国家能源局组织筛选首批科技创新(储能)试点示范项目的难得机遇,积极争取国家政策支持,尽快推进项目实施。

青海储能未来可期

储能业内专家李建林曾在《以共享模式缓解储能商业化推广困境》一文指出,青海拥有独特的资源优势为可储能项目建设提供支撑:青海可用于光伏发电和风电场建设的荒漠化土地达10万平方公里,同时全年日照小时数3500多小时、全年可利用风能时间在3000小时以上,具丰富的太阳能风能资源,是发展储能新能源基地的不二之地。

该文还指出,青海创新开展共享储能调峰辅助服务,设计储能市场化交易和调峰辅助服务的商业化运营模式,搭建共享储能市场化交易平台和区块链平台,构建了完善的共享储能运营监控体系。

此外,李建林对储能电站运营模式、政策保障方面提出建议,储能电站投运后可以服务于光伏发电企业,减少弃光率,提高光伏电站调频能力,便于应对西北电网考核细则,减免高额惩罚;储能电站还可以按照《青海电力辅助服务市场运营规则(试行)》的相关条例参与青海电网调峰,可获价格为0.7元/千瓦时补偿。

相关阅读:

全力推进青海第二条特高压外送通道 储能消纳潜力将达10亿千瓦时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