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储能网获悉,7月1日,磐石新能2019年年度报告显示公司业绩大幅亏损,公司持续经营遇到困难,磐石新能称将通过由单一的光伏EPC向储能等业务转型,改善经营状况。据了解磐石新能源的主营业务是太阳能、风力发电等新能源发电设施的投资、开发、建设与运营,以及储能设施的销售等。据了解为进一步在

首页 > 储能 > 储能应用 > 发电侧 > 企业 > 正文

大幅亏损、持续经营遇难 磐石新能拟由光伏EPC向储能等业务转型

2020-07-01 11:08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7月1日,磐石新能2019年年度报告显示公司业绩大幅亏损,公司持续经营遇到困难,磐石新能称将通过由单一的光伏EPC向储能等业务转型,改善经营状况。

据了解磐石新能源的主营业务是太阳能、风力发电等新能源发电设施的投资、开发、建设与运营,以及储能设施的销售等。据了解为进一步在储能领域增加技术积累,2019年磐石新能源通过对江苏竞泰清洁能源发展有限公司追加投资482.5万元,参与组建江苏慧智能源工程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目前该公司已获评南京市新型研发机构,成为综合能源服务、储能、储能电池梯次利用领域的重要企业。2019年8月公司于南通市通州区积简美居启动了360KW/2MWh梯次储能项目的建设,该项目是国内首例兆瓦级三元锂梯次电池储能项目,项目于10月完工。

2019年磐石新能主要以联合总承包、施工总承包的形式参与了2个地面集中式光伏电站工程、若干分布式光伏、储能工程项目。年报显示,2019年磐石新能源实现营业收入1.46亿元,同比下滑71.65%,磐石新能源称业绩下滑原因主要为由于市场变化、公司调整业务准入标准所致,2019年磐石新能源将部分业务排除后主要承接高资信等级客户的优质优质地面集中式电站的联合体总包工程、施工总承包工程,以及部分优质分布式光伏、储能项目,对业务承接进行了控制。且2017、2018年度磐石新能源的部分工程项目在报告期内未取得回款,因临安项目无法继续实施,导致公司2019年发生净亏损2.58亿元。

磐石新能表示未来将积极推进业务转型,优化业务结构,由单一的光伏EPC向储能等业务转型。在本期已有试点项目的基础上,目前公司在江苏、甘肃等地已承接储能项目合同额超过5000万元,2020年度该类项目预计贡献营业收入超过1亿元。目前主要合作客户有中国电建江西电力建设公司、云南电网等。

相关阅读:

360KW/2MWh!国内首例兆瓦级三元锂梯次电池储能项目并网投运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